自留地
有什么链接失效文章消失缺胳膊少腿的情况都可以留言私信告诉我

摘星星的少年(2)

*想了想还是再偷跑一茬吧【喂

*就是,请忘掉那个“上”,这篇写脱肛了233333 从短小精悍变成了奇怪的粗又长

*后续更新请再等一阵子^^【有惊喜哟】

*最后,祝大家高考顺利~~~~


*******************


星期天一大早,喻文州家的门铃便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喻文州那时候正在吃早饭,很简单的白粥配上一些肉松、小菜,还有个素馅儿大包子,算是对付过去了。喻家父母这个周末都不在家,他们平时工作比较忙,经常会有把儿子单独留在家里的情况出现,喻文州对此早已习以为常。

放下咬了一半的包子,擦了手,起身去开门。是时早晨7点,天光灿烂明媚,喻家的门正对着楼道里一扇朝东的窗户,站在门口的少年在晨光的衬托下张扬而耀眼。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早啊……”

喻文州侧身把他让了进来,“早。”

黄少天很自觉的给自己盛了碗粥,但包子是喻文州下楼去买的,他没想到黄少天那么早就过来了。黄少天凑过来看了看被搁在小碟子里露出绿汪汪的馅儿的包子,嫌弃的皱了皱鼻子。

“我再去给你买。”

“要肉的!”

黄少天昨天被魏琛抓去公会里帮忙,做那个七夕特别活动,通宵了一整晚。不过七夕活动为期一周,公会里的人都是轮流倒班。这会儿有人替上了,魏琛才把他放出来。他原本和喻文州约好,趁着周末喻家没有大人,在家里做突击特训。

喻文州现在的瓶颈是8000分上下,距离1万的及格线还有一点距离。但这事情实在是没别的办法,黄少天有时候觉得这样的测试对喻文州挺不公平的,如 果是实战PK的话,喻文州的实力并不输训练营里大部分的同期生,但如果只是这样单纯的手速测试,那么他注定是要垫底的。就好比是在学校里考试,偏科的学生 总是要吃亏。但他们都不是规则制定者,只能遵从。

 

喻文州把黄少天喂饱,两人便一起窝到喻文州的房间里。黄少天神秘兮兮从短裤口袋里掏出了个U盘,“嘿嘿,你看这是什么?”一边把U盘插上主机,等到屏幕上弹出“可移动磁盘”识别的对话框,把里头一个名为“练习-跳方块.exe”的文件给拷了出来。

喻文州眉头一挑,“你把训练软件带出来了?”

按规定来说,所有蓝雨内部使用的软件和数据都是不可以携带出来的,当初进训练营的时候所有学员也都签了保密协议。

黄少天比着食指做了个“嘘”的动作,“魏老大既然要压榨未成年人做白工,那我怎么也要捞点好处,你说是不是,看我多想着你。而且我们就自己用,又不给别人,不算泄密。”

既然是魏琛亲自点头,那喻文州自然从善如流。

 

因为手速的短板,喻文州必须依靠更加周密的预判来补足,即所谓“先发制人”,而成就预判的则是丰富的经验,于是他必须花费大量的精力去熟悉每一个关卡,类比起来大概就像是考试前的猜题一样。

黄少天一直在一旁陪着他,这样无聊的黑白画面,他照样看得十分认真仔细。甚至能指出喻文州在操作时的“多余”动作。

“……你这里直接跳到这儿就行了,你看,这样可以同时规避掉两块落石。”

“不行,这里不能跳,要再等一等,你手速跟不上,卡好点。”

那是不同于旁人眼中的黄少天,或者说目前还很少有人能看到这样的黄少天,敏锐冷静可靠,而且,毫无保留、全心全意。像黄少天这样的人,当他安静而专注的时候,总是能让人升起那种几乎要微微颤抖的震动,好像世界就在他的眼中。

喻文州重复着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他们一起抠细节,一起模拟关卡的障碍物出现速率与密度,一起寻找最佳的操作路径,甚至微调键盘快捷键,如此艰难的推动着喻文州的测试成绩向上提高。

可以说迄今为止,喻文州如履薄冰的训练营选拔都是这样过来的,花数倍于常人的功夫在这些看似“无甚意义”的事情上,心无旁骛。

 

中午还是决定喊外卖。喻文州特训了一上午,这时候觉得手有点不太稳。黄少天把他的手抓过来做手操,一个指节一个指节的放松过去。

不过喻文州也没那么精贵脆弱,因为考虑到了手部操作带来的负担,平日里他早有计划的加入力量与体力的训练。饭后照例有酸奶,黄少天是乳糖不耐受体质,于是为了“身高大业”而转喝酸奶,他自己家的冰箱里常年备着整箱的酸奶,连带着喻文州也陪着他一起习惯了发酵乳制品的味道。不过还是习惯性叮嘱他, “太冰了,暖一暖再吃。”

黄少天嗯嗯应了,把酸奶搁在一旁,自己坐上去来了一盘。不过最终成绩一般,只有两万分出头。午后懒散,注意力并不太容易集中,黄少天咂咂嘴,“一定是你这个术士号的衣服太长了,嗯,一定是这样。”

“那去换件短的?”喻文州还真的随他胡诌。

“这可是你说的。”

黄少天当即退出训练软件,然后登入荣耀,煞有介事的在“时装店”里挑起了外观。

男号的外观比不上女号的款式丰富、颜色鲜艳,反而有很多奇葩的衣服。黄少天翻到后来早就忘了初衷,把各种奇奇怪怪的帽子鞋子裤子衣服往喻文州的术士身上套。

“啊哈哈哈哈,文州文州你看这套!简直就像山顶洞人……还有这个,整个人就跟个拖把似的。我去,就这么一片叶子竟然也要花那么多外观券,这样真的好吗!?警察蜀黍就是这个人啊……靠,还有女装……”

喻文州的术士ID叫“月上孤州”,脸是系统脸,喻文州挑了个比较清秀的脸型,看起来很乖巧。这时候被黄少天各种“折磨”,看起来还真有点可怜……

黄少天把时装店从头到尾翻了一遍,最后看中了一套白色蕾丝缀边的蝴蝶袖衬衫搭配烟灰色南瓜裤和齐膝长靴的万圣节外观,“就这套了!很可爱嘛!哈哈哈哈哈!”

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态挑的衣服,喻文州对这些本就不太在意,既然黄少天喜欢也就答应了。他的号上有一些之前做节日任务给的外观券,黄少天又开了自己的号给了他一些,两人凑齐了点券替“月上孤州”买了新衣服。

黄少天操纵着术士在野外地图里蹦跶了两圈,月上孤州身上的衬衫在系统模拟出的环境风下微微晃动,银色的长发用深紫色的缎带束起,看起来就像是个不谙世事的富家少爷,“这样就不会踩到衣服了嘛,腿的动作也能看的更清楚点。”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换了套衣服的关系,喻文州下午训练的第一把就直接冲上了9500分,距离及格线只差区区不到500分了。

“看……果然衣服很重要吧……”黄少天说着说着止不住打了个哈欠。他昨天通宵了一晚上,上午的时候还不觉得什么。这时候吃饱喝足了,大中午的日头正好,房间里空调开着小风呼呼的吹,整个人一舒坦就开始犯困。尤其配合着一旁喻文州规律的键盘敲击声,“咔哒咔哒”,眼皮忍不住往下坠。

喻文州下一把的训练成绩不尽如人意,到6000多就跪了。不过一次的失利他也不太在意,准备起身去洗把冷水脸清醒一下。结果一转头就看到旁边黄少天趴在椅背上,在不停的“小鸡啄米”。

喻文州有些好笑,伸手指去戳黄少天的腮帮子,“少天,口水流下来了。”

“啊……嗯?!……唔……嗯……”黄少天稀里糊涂抹了一把嘴角觉得好像没什么湿漉漉的感觉,眼睛就又要闭起来,看来是真的困得不行。

喻文州推他,“去床上躺着。”

“嗯,那我就眯一会儿,你记得喊我……”黄少天念叨完就不客气得直接扑倒在了喻文州的床上,拖鞋一蹬,往床头扭了两下,扯过喻文州整整齐齐叠在枕头上的毛巾被胡乱一裹,蒙头就睡过去了。

喻文州继续独自一人孤军奋战,成绩起起伏伏,但中午那个9500的高分就像是昙花一现,过眼云烟,之后便无论如何也不能企及。即便是喻文州这时候也不免产生了一丝焦躁感。魏琛虽然说1万是及格线,但到时候训练营内考核采取排名制,除去这个硬指标外,横向比较也是衡量标准之一,如果大部分人都能达到甚至超越这条及格线,那么他依然没有机会。所以1万分只是开始,并不是终点……

可以想的办法他们一上午几乎都想到了,但前进的步伐依然艰难。那倏忽即逝的希望之光实在渺茫,甚至就在你以为自己已经抓到他的时候却发现彼岸依然遥不可及……而更可怕的是,后退……

压力,有时候喻文州也会觉得自己似乎对这两个字眼已经麻木,他肩负着的重量在天长日久中似乎已经成为这副躯壳的一部分。他完全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路,但是任何一个这个年纪热爱荣耀的少年都完全不能抵抗职业联赛的诱惑,那样闪闪发光的舞台,万千瞩目,拼搏厮杀,即便只是想一想就能够热血沸腾。喻文州的字典里没有退缩,没有妥协,有无数先天条件比他优越的人在扛不住训练营的枯燥乏味高压艰苦后退出了,但他一直留了下来,即使不被重视,前途渺茫,也从没有想过放弃。

可是疲惫与失望却总是形影不离,看着屏幕上刺目的低分,喻文州终于忍不住伸手关掉了训练软件。他的理智告诉自己现在再练下去也不会有实质的进展,他需要调整心态。这是正常现象,以往的每一次他都挺过来了,还有一周的时间,时间还很充裕。

但负面情绪依然还是像被凿开的地下水一样不受控制得漫溢出来。喻文州顺手敲了锁屏快捷键,将键盘推回了原位。他靠在椅背上做了几次深呼吸,借此排出一点郁结之气,再活动活动筋骨,然后一转眼,就看到黄少天睡得四仰八叉没心没肺的样子,毛巾被也早就被他蹬到地上去了,喻文州的枕头被他扣在脚下。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最后无奈的笑了笑,他羡慕黄少天,手速、操作,甚至是性格,所以忍不住靠近他,也打心底里喜欢他。所幸,黄少天也对他回报了同样的期待……

喻文州弯腰捡起了堆在地上的毯子,抖了抖,再把自己的枕头从黄少天的脚丫子底下拯救出来,拍一拍。“少天,过去一点。”

黄少天咂了咂嘴滚到旁边去了。喻文州躺到空出来的半边床上,搭上毯子,又替黄少天也将露出来的肚子盖上。他翻了会儿手机里存的资料,本来早上便起得有些早,加之一直在长时间高度集中的强化训练,这时候很快便困意袭来,搁下手机,微侧过身子,伴着另一边黄少天酣然的呼吸声,慢慢地阖上了眼睛。

就暂且休息一会儿吧……

 

喻文州这一觉一开始睡得还算安稳,但到后来就不太平了,他梦到自己穿着那身白色蕾丝衬衫和南瓜裤在跳方块,一个又一个,一个又一个,视线右上角有个计分器,上面的分数有些模糊,但看起来还是4位数的。喻文州跳得很卖力,而且精准的躲开了随之而来的各种机关。然而就在他渐入佳境时,他突然中了一个冰霜DEBUFF,移动速度减缓50%,这对他来说极其不利,他吃力得在一个又一个方块间移动,数次脚滑跌倒,但都被他顽强的攀住了方块的边缘,又爬了回来。但马上系统又送了他一个麻痹DEBUFF,他的右半边身体完全不能动弹,从天而降的落石统统砸在他身上,原本饱满的血条倏忽间一落千丈,他被碎石块埋在底下,连气都喘不过来了……终于,血条清零……

喻文州吐出口气,睁开了有些酸涩的双眼。这个梦做得实在太辛苦,让人一时还有些回不过神来。他放空了一会儿,等神智又清明了几分,略一低眼,才算是明白梦里那一串乱七八糟的DEBUFF是怎么回事了。

房间里的空调开得略低,他们之前盖的毯子早就“又”不翼而飞了,黄少天大半个身体都趴在他身上,一条手臂还横在他胸口。喻文州右半边身体早就被压麻了,他艰难地先把黄少天的胳膊给搬开,正在他试图把黄少天整个人也掀下去的时候,那家伙倒是自己先醒了过来……

“哈……”黄少天打了个哈欠,估计也是觉得压在喻文州身上膈得有些难受,很自觉地就滚了下去,瘫在床上。他倒还记着要陪喻文州训练的事,含含糊糊道,“几点了?”

房间里光线已经昏黄,看起来时候也不早了。喻文州正在缓慢地把自己僵麻的手脚活动开。黄少天转过头来,“怎么?麻了?”

“嗯……”

黄少天抓抓头发坐起来,“我帮你捏。”

“喂!”刚刚恢复血液流动的手臂正是难以言说的酸软无力,黄少天一爪子没轻没重的捏上来真是让喻文州欲哭无泪。

“忍一忍忍一忍,忍过去就好啦。我这是专业水准,别人让我捏我还不理呢。”

捏完了手再捏腿,喻文州裸露在外的皮肤被空调吹得凉凉的,黄少天热呼呼的掌心贴上来慢慢揉开僵硬的肌肉,那热力便随着皮肤熨帖到肌理骨髓,随着血液被输送到心口。

“好了,可以了。”

黄少天挑挑眉,撒手之前突然又摸了一把喻文州的大腿,嬉皮笑脸得咂咂嘴,“啧啧啧,那么细皮嫩肉,文州求嫁啊。”

这都被人调戏到家门口了,喻文州自然不甘示弱,“少天,说好了长大要给我当新娘子的呢?”边说着边乘着黄少天不注意,一把掐在了黄少天的腰上。

黄少天怕痒,被他这么一掐整个人都绷紧了下意识缩成一团想躲开喻文州的禄山之爪,但喻文州先发制人,直接就把人给摁在床上挠胳肢窝。黄少天仰面朝天两条腿蹬得跟翻不过身的乌龟似的。“我靠,喻文州你放手!放手放手!哈哈哈哈……妈蛋,要死了要死了……哈……我翻脸了啊!你还不放手……靠!哈哈哈哈……农夫与蛇啊!我好心帮你,你就这么对我!”

要论手劲儿谁大,老是宅在电脑前面敲键盘的黄少天和一直有计划有目标的锻炼周身肌肉力量的喻文州还真的有一点差距。不过打这以后黄少天开始发愤图强誓要把肱二头肌练成隆起的珠穆朗玛那又是后话了。

现在,他就只有像条砧板上的死鱼般被人上下其手苟延残喘的命。

喻文州挑了挑眉毛,“少天,嫁不嫁?”

黄少天一脸悲愤,做宁死不屈状,气喘吁吁道,“……你这是逼良为娼,强抢民男……你就是得到了我的人,也得不到我的心!”

……喻文州被黄少天那贞洁烈妇的“演出”给雷了一下,一个不注意松了手。黄少天哪肯就这样吃亏,当即就反扑上去,灵敏得双腿一跨骑在了喻文州身上,又一胳膊肘横在喻文州胸口把他压实了,“嘿嘿,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文州还是你从了我吧。”

“你这是逼良为娼,强抢民男。你就是得到了我的人,也得不到我的心。”喻文州眼看挣不开了,就把刚才黄少天的台词给原封不动的还给了他。

这话自己说着不觉得,听别人说还真的有点雷,何况喻文州还是这般笑眯眯的样子,更加诡异。黄少天抽了抽嘴角放弃抵抗,索性整个都趴在了喻文州身上,赖着不肯起来。

“少天,好重。”

“晚饭吃什么……”窗户外面最后的一点日光都转成了橘红色,现在是夏天,光是看这日头也知道现在应该已经快过晚饭时间了。

“出去吃?”

“热死了,不高兴。”

“冰箱里还有点面,煮面吃吧。”

“可以有。”

“那你快下去。”

“说句好听的。小爷高兴了就放了你。”

“呃……你刚才口水都流到我衣服上了……”

“靠,喻文州!”


评论(8)
热度(118)

© 神经衰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