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有什么链接失效文章消失缺胳膊少腿的情况都可以留言私信告诉我

愿望(中)

@基本上感觉已经OOC的亲爹都不认识了……

@反正就当是满足一下我的痴汉之心

@我虽然打了中,但我不保证下一章就完结


*****************


俩小孩都是凭空出现的,小黄少天身上穿着T恤裤衩,脚上套双黄少天的拖鞋,勉强还能像个鸭子似的走两步。但小喻文州一身的儿童睡衣不说,也不能给他穿大人的鞋子,一上午就是黄少天给抱来抱去的。好在小时候的喻文州是真的听话,给本有彩图的书小孩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就能翻很久,再给支笔给张纸涂涂写写就能玩一个上午。当然一开始明显不能安分的小黄同学在得到大黄塞给他的PSP以后,一个上午也没再吭一声。

 

黄少天显然很中意四岁的小文州,这孩子长得干干净净,一双眼睛很有神采笑起来又有些花俏,已经有那么点小桃花儿的意思了,而且虽然年纪小,但跟他说什么都能有理有据的答话。童言稚语把黄少天逗得笑个不停,就跟得了个宝贝似的抱着不肯放手,“队长你小时候就那么聪明了,乖乖不得了。啧啧啧啧……”一边的李远跟黄少天磨了半天也就抱了那么一小会儿,很快又被黄少天给抢回去了。就连一向看到小孩躲老远的郑轩也忍不住来逗了几下。

 

相比之下小黄同学则已经早早的和卢瀚文打成了一片。他围观了一上午战队训练,对这款名为荣耀的网游兴趣已经高涨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趁着午休,卢瀚文替他去网游部要了账号卡,手把手教他打游戏。

宋晓在一旁围观了一会儿,不得不说黄少天真是天生自带荣耀技能点,这会儿已经可灵活的操纵着账号跑跳甚至还知道用组合技能杀怪,而且那么多账号卡他竟然还真就一眼相中了剑客的,“我们这样算不算作弊啊?”

“什么作弊?”

“他那个年纪,还没有荣耀这游戏吧。”

卢瀚文睁大了眼睛,“所以我们是在改变历史吗?会对现在造成影响吗?”

“呃……”这个问题看起来很复杂,充其量只是游戏宅男的宋晓当然不可能对这种尚无解的时间悖论有什么研究,“我的意思是,我们最好小心点……”

“没关系啦,只是玩一下荣耀而已,反正等到荣耀上市了黄少自己肯定也会去玩的。”卢瀚文不再理会宋晓,凑过去继续教小少天,剑客技能该怎么用,现有装备属性是怎样的,临场应敌该怎样应对,说得很是一板一眼。

“这个好酷!可以打架吗!老杀这些木头怪没意思。他们都不会躲,也打不到我。”

“有竞技场,要来切磋一把吗?”

“来啊来啊来啊!快来快来!”

毕竟是公会的小号账号,卢瀚文考虑到两人装备数值上的差距,正想着要不要开个修正场,那里徐景熙颇有点唯恐天下不乱的意思,“让黄少把夜雨声烦的拿来给他自己用不就好啦。”

小孩子耳朵可尖,“夜雨声烦?什么夜雨声烦?很厉害的么?快给我看看!”

宋晓还在犹豫这“剧透”的是不是有点过了,那边卢瀚文已经跑去跟黄少天把账号卡要了过来。刷卡登入,小少天一看就是识货的,“哇塞,这个好帅!看起来就很厉害!”

 

当然无论账号卡再怎么厉害,刚接触荣耀20分钟的10岁小鬼——哪怕这小鬼现在已经是荣耀剑圣——也不可能给卢瀚文造成任何威胁。小黄看起来很是努力得挣扎了一下,但也还是秒秒钟跪在了竞技场里。围观众人经此一役都不约而同的升起了“欺负”“黄少天”的“歹念”,腆着脸轮番上阵陪着小少天玩了一阵子。小孩儿一开始还很精神地唧唧呱呱,输了还要大呼小叫地嚷嚷,但如是往复几次后,渐渐地说话声小了下去,乃至等到那群无良大人们反应过来的时候,坐在对面的小黄同学已经红了眼眶。小孩儿绷着张脸咬着牙,用着吃奶的劲儿狠命敲着键盘,但无论他做出何等努力,都无济于事。

宋晓有些尴尬,觉得他们这么一群大人把人家一小孩儿给欺负哭了实在丢脸,忙出来打圆场,“呃,时间差不多了吧,下午训练要开始了。要不等晚上再玩?”

结果对面苦主不答应,“不行!都不许走!再来一盘!”虎着脸的小孩儿呼哧呼哧喘气的样子颇像是一头受了伤的小兽。

“那……最后一盘?”于是众人推举徐景熙去温柔的送死。徐景熙索性放弃抵抗,象征性的走位了几下后便操控着角色自己往那剑锋上撞,想着这样算是给小孩儿解气。

没想到小家伙马上就反应过来对面这是在放水,而且是非常严重的放水。自尊心严重受损的小黄同学出离愤怒了,他把鼠标和键盘一摔,“不玩了!这什么破游戏!一点也不好玩!老子再也不要玩了!“完了一踹凳子,也不顾地板上还躺着的大拖鞋,光着脚就跑了出去。

卢瀚文僵着张脸回头看了眼脑门上都顶着“闯祸了”三个字的前辈们,“我们这是……改变了历史?”

 

 

喻文州下午跟经理请了假,同黄少天一起带着两个小孩儿出门买些生活必需品。黄少天抱着小文州走在前头,时不时说些俏皮话儿把小孩逗得咯咯直笑,他们俩培养了大半天的感情,现在小文州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别人要抱他还不太乐意,把黄少天给美坏了。喻文州和小少天跟在后面,这孩子中午过后就没什么精神,和他说话也是嗯嗯啊啊敷衍了事。他脚上还趿拉着黄少天的夹脚拖,走路有些磕磕绊绊的,再又一次鞋子险些飞出去后,喻文州索性伸手牵住了他的手,“我拉着你吧,等买了鞋子就好了。”

小家伙看起来还有些不情愿,但最终还是在喻文州的坚持下败下阵来。喻文州照顾着他的步子,走得很慢,“中午和他们玩荣耀了?”

“……嗯……”

“好玩么?”

“烦死了一点也不好玩!这是我玩过最破最差的游戏!怎么会有那么无聊的游戏!你们还玩得那么当回事!无聊死了!”小孩儿大声数落着,气得整个身体都在发抖的样子。

“……嗯,我一开始玩荣耀也老是输。”喻文州笑着摸了摸小孩儿的头毛,“在训练营里考试也都是最后几名。”

小孩儿皱着眉头斜眼看他,“你骗人,他们都叫你队长。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只有最厉害的人才能当队长。我们班也都是读书最好的当班长。”

“每个战队的情况不同,我确实不是最厉害的那个。”

“切,反正都比我厉害……”小孩儿撅着嘴很是愤愤的样子。

喻文州拉着他的手,并不在意小少天激动的情绪,自顾自继续道,“虽然一直输,但只要赢过一次,”为了强调,他停顿了一下,低头看着小少天,再次重复道,“只要有一次,当荣耀两个字出现在你的屏幕上。当你击败你的对手站在赛场上,那一刻的感觉,终身难忘。”喻文州闭上眼睛,仿佛是在回味那曾经的胜利,陶醉其中,不可自拔,“我保证,你会喜欢的。”

“……”

“晚上我陪你再和他们玩一场,看看我说的是不是真的。”

 

小孩儿的神情呆呆的,仿佛是想要以他短暂贫乏的人生经历去幻想喻文州所描述的场景,不可否认,他被对胜利的渴望给牢牢的束缚。他从小玩游戏就特别有天赋,随便什么游戏上手都快,连比他大的孩子都打不赢他,这使他骄傲起来,觉得自己可以玩转全天下的游戏。而就在刚才,他的自信却被完全打碎,他嘴上喊着讨厌这个游戏,但是心里却不能否认对其的向往,这样矛盾的想法,对于他来说是前所未有的经历,“我想要赢!我不想输!可是怎么都赢不了,我怎么都赢不了……”小孩儿抽了抽鼻子,眼睛瞪得大大的,死命忍住不让眼泪流下来……

喻文州蹲下身,掏出纸巾给不停吸鼻子的小孩儿擦了擦脸,“少天,你知道蓝雨最厉害的人是谁么?”

“谁?”

“是……”

“……喂!你们两个!怎么回事?怎么不走了?我去,有没有点集体意识,我这都走到马路对面去了,头一回两个人都不见了,这还能不能行了,队长,你不能带头脱离集体啊!”

喻文州刚到嘴边的话就这样被打断了,他冲着小少天眨了眨眼睛,看着小孩儿很快反应过来他所要传递的意思,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的样子,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小孩儿红彤彤的脸,“走吧,现在先去给你们买衣服和鞋子。”

 

4个人在街上逛了一下午,黄少天一个没忍住在童装专柜大肆挥霍了一番。实在是小文州和那些满大街泥里来水里去的熊孩子们不一样,这孩子去试衣服,穿好了还知道把脱下来的都叠好还给营业员,并附送一句软软嫩嫩的“谢谢,阿姨”。把专柜里两个营业员萌得找不到北。

黄少天就是瞅着小家伙穿什么都合适都精神,与其纠结,不如全给买了。还是喻文州看得无奈,“少天,你买那么多也穿不完。”给他们筛选掉了一些。

“我就是一下子没控制住,实在是队长你小时候太可爱了。宝贝儿,来,亲一个!”

小孩子还带着点奶香的小嘴儿吧唧一下就在黄少天的脸颊上印了个口水印。于是刚出了服装专柜,黄少天脚下一拐,就晃进了隔壁的玩具专卖场。

 

玩具店小孩子都是喜欢的,饶是一直表现得超越同龄人的从容大气的小文州在踏进玩具店的那一刻也淡定不能了。这时候小鞋子也已经买好穿上了,小家伙踢蹬两下,就要从黄少天的手上下来。

黄少天从一旁拖来一辆推车,跟在两个小孩后头,看到喜欢的就往车子里放。玩具手枪飞机坦克遥控车高达变形金刚一样都没少,有不少甚至是黄少天自己拿的。

“我小时候我妈可抠了,都不准我买太多玩具。我每次都只能跑到这里来过过干瘾。我那时候就想着等我长大了就要把这里所有的玩具都买回去。”

“对对对,没错,都买回去!妈妈小气得不得了,一定要我考100分才肯给买玩具,100分怎么可能考得到……当小孩子也太难了!”

大黄小黄凑在一起一搭一档嘀嘀咕咕忆苦思甜,很是有共同话语。

小喻站在一旁巴巴得看着货架最上面的玩具小火车,他虽然只有4岁,但已经识数字了,知道标签牌后头有3个零的都是太贵不能买的,那都是父母平时做好的规矩。喻文州想了想,果断伸手替他把那一套收藏版的玩具小火车给拿下来放进了推车里。他揉了揉小孩的头,“没关系,我现在挣钱了,再贵的玩具都可以买。”

手推车里堆了高高一摞的玩具,两个小孩儿兴奋得连蹦带跳手舞足蹈,小少天举着玩具枪追小文州,小文州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被他小少天哥哥一把就给抱住了,蹬着两条小腿怎么都挣不开笑得气喘吁吁,整个人都团成了一只小虾米。

黄少天靠在一旁捅了捅喻文州,“哎,你看这样多好。我就说怎么你才4岁就搞得自己整天忧国忧民一样一本正经的。”

喻文州无奈的摇了摇头,“我有什么办法。我爸妈工作都很忙,小时候都是我爷爷带我的。每天都要背一首唐诗,做加减法,还要写字。”

黄少天仰天长叹一声,“哎,谁来还孩子们一个无忧无虑的金色童年啊……”

“其实也还好,我爷爷很宝贝我,我写字他都在旁边陪着。”

“小孩子写什么字,小孩子只要玩就可以了……让你写那么多字你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啊。”

喻文州不置可否,不管怎么说他们的童年都不由他们自己来决定,如今这一个星期,大概也能算是偷来的一点点额外之喜吧,“所以你小时候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

“我旁边座位小胖子的那部飞鹰赛车。”

“说个我现在能办到的。”

黄少天挑挑眉,把推车的手柄往喻文州手里一让,“那就去把钱付了。”

 

回到蓝雨俱乐部已经是晚上8点。小文州趴在黄少天身上睡得无知无觉。他今天中午没有午睡,下午又在商场里疯了一阵,在回家的车上就睡着了。黄少天不舍得把小孩儿叫醒,但这身上都出了好几身汗了总要洗澡的,只能狠狠心捏着小鼻头把睡得正香的小文州给叫起来。

小孩被弄醒了只皱皱眉头也不哭闹,由着黄少天把他身上衣服都脱了给领进浴室里。黄少天再三跟喻文州确认,“真的不用人帮忙?”

“恩,没关系,我4岁已经会自己洗澡了。你只要帮他把水温调好就行。”

但黄少天看小孩儿一脸没睡醒的样子到底还是不放心,站在一旁全程监督了。并且再三确认没有什么残留的泡沫之后拿了大浴巾把人一裹,直接给抱到了床上。睡衣是今天新买的,鹅黄色印小太阳的花纹。小家伙困得哈欠连连,擦干了头发就自发往被子里钻。黄少天这边厢刚准备关了灯说晚安,结果没想到本该一挨着枕头就睡过去的小家伙突然睁着眼睛抓住了他的袖子。

“怎么了?”

小家伙困得直眨眼,模模糊糊吐出两个字来,“……小熊。”

黄少天转身去找袋子里今天买的玩具熊,“这个?”

小家伙不开心了,皱着眉头,“不是这个。”

黄少天低声下气打商量,“那今天先睡觉,我们明天再去买好不好?”

这一下不得了,小家伙一下子就瘪嘴巴了,“不要。”小样儿委屈得不行,“要小熊。”

只好继续哄,“今天太晚了,商店都关门了。要不就拿这个先将就一下吧?”

结果这会儿也不说好不好了,就是红着眼睛拽着黄少天不肯放手,执着得不得了。

“要不我陪你睡吧,给你讲个故事?你看我们今天买了那么多故事书,你喜欢哪个,我觉得这个《勇者逗饿龙》很棒……”

“小熊。”

“那喝牛奶么?加点蜂蜜,再加点桂花,又香又甜的……”

“……”小孩儿委屈的鼻子都红了,眼看着就要掉眼泪。

黄少天眼见怎么哄都没有急得一个头两个大,最后只好一把把人从被子里捞出来,跑去找喻文州。

 

 

喻文州这会儿正带着小少天在和卢瀚文徐景熙打双人竞技场对战,不过为了公平起见徐景熙开的是一个元素法师的小号。地图是喻文州选的,幽灵迷窟,大概算是现阶段玩家地图里最纠结最妖孽的一张图了,不少人在里头转半天都找不到出路,最后都只能等时间到点系统判定输赢。

也因此给初上手荣耀的小少天找到了无限的乐趣,因为地图的难度,卢瀚文不能第一时间抓到他进行暴力碾压输出,喻文州的术士在这张图上更是如鱼得水,简直堪称主场制霸。游击战兜兜转转打了有十来分钟,小少天全程跟着喻文州玩突袭、偷袭、砍一剑换一个地儿,虽然并不能造成什么实际伤害,但却完完全全体会到了玩弄压制对手的快感。

小黄同学眼看着喻文州步步为营,将对手引入“绝境”,然后卡着视角把对面两个人的血条一点一点削弱下去,完美而流畅的技能施放,无懈可击的操作控制,以及绝对精准的机会把握,兴奋得他满脸通红。原来还有这样的玩法,原来还可以这样克敌制胜。甚至在喻文州的指挥下,连他都可以捞到多次辅助进攻的机会。每一次光剑的挥动,都牵动着一颗剧烈跳动的心脏,带来从未有过的战栗与激昂,让人深深为之迷恋。

毫无悬念的,屏幕上闪现了“荣耀”二字。小少天从椅子上一蹦三丈高,搂着喻文州激动得尖叫,“赢了!赢了!赢了!”

这种亲手将胜利掌握在手中的感觉就像是一种无可救药的毒,深深地在小小少年的心里扎了根,正如喻文州所说的那样,这是只要品尝过一次,便再难忘怀的,胜利的滋味。

徐景熙脱了耳机趴在那里半真半假的抱怨,“队长你也太狠了,这要是传出去让我和小卢还怎么混啊……”

反倒是卢瀚文并不太在意,他拍了拍徐景熙的肩膀安慰道,“前辈你就当是队长在矫正历史好了。”

 

喻文州之前已经通知了后勤部,收拾了一间空着的宿舍出来让两个小孩住。不过看黄少天今天那“爱不释手”的样子,估计晚上会和小文州一起睡。

“一个人睡没问题吧?”

“当然,我在家都是一个人睡的。”小黄同学这会儿尚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尾巴翘得老高。

两人一路聊回宿舍楼,结果刚踏进大门,就看到黄少天急急忙忙从楼上冲下来。看到喻文州的时候简直一脸见到救世主的样子。

“队长队长队长,救命!小喻跟我要小熊啊!什么小熊?我把我们今天买的玩具给他他也不要,哄他睡觉也不肯,就一定要小熊!”

喻文州怔了怔,说实话4岁时候的记忆实在太浅淡,喻文州在脑海里挖掘了半天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小时候睡觉总要抱着一只布偶熊。不过等到上幼儿园好像这毛病就戒掉了。

小文州趴在黄少天的肩膀上不声不响,只是睁着红彤彤的眼睛。看到喻文州了,就更加委屈了,对于4岁的小孩儿来说与其说喻文州是长大后的自己,不如说是他在这个世界最信任依赖的人,眼泪终于是没忍住滴在了黄少天的肩膀上,“小熊……妈妈……”

喻文州这下也有些犯难,那布偶熊是常年不能陪在自己身边的母亲送给自己的,小时候自己抱着小熊就觉得是妈妈在身边了。这会儿小孩肯定是想家想妈妈了。

“队长啊,那熊到底是长什么样啊,你给我说说看,我去买啊,就是买一卡车回来都行!”

“不是熊的问题……先上去吧,晚上有点冷,别受凉了。”

 

想家的情绪总是最能够传染,那边小的还没安抚好,这里稍大的那个情绪也低了下去。不过小少天到底还是自恃“哥哥”的身份,老老实实的洗了澡,但看得出来这会儿也不大想一个人去空房间里睡觉了,站在黄少天的房间里眼珠子骨碌碌转了半天,“那我们一起睡呗!一起睡就不会想家里了也不会觉得寂寞了!”

蓝雨宿舍的床倒还真不小,往常两人就经常串门子睡一起。想着反正今天早上也是四个人在一张床上醒来的,应该是能塞下。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就欣然同意了。不过这会儿做主的不是他们。

黄少天和小喻同志打商量,“小喻啊,我们陪你一起睡好不好啊,我们四个一起睡。让你睡中间。我们一起保护你,随便什么妖魔鬼怪来了都能把它打趴下了。”然后又许了一大堆不平等条约,终于是把小孩儿给哄得点头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迅速地冲了个战斗澡,四个人勉勉强强挤在了黄少天的床上。两个小的早就累坏了,这会儿早已经只剩下深沉的呼吸声。黄少天伸手戳戳这个,又戳戳那个,嘴角的笑意怎么都压不下去,“队长啊,我觉得我们还真的挺有一家四口的感觉的。”

“今天晚饭不是点的家庭套餐么?”

“哎对对,那个很不错,竟然还加送点心和水果拼盘,以后带小卢去吃,又便宜又划算。”

“小卢超龄了吧……”

“有什么关系,就说是捡来的呗。”

“……行了早点睡吧……少天爸爸晚安。”

“嗯!文州爸爸也晚安!”


TBC

评论(18)
热度(5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经衰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