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有什么链接失效文章消失缺胳膊少腿的情况都可以留言私信告诉我

G市恋爱法则

#给 @山火 太太《流光向晚》的G文,正篇比G文好看100倍!请大家多都关照~\(≧▽≦)/~

#顺便响应组织发糖号召

#依然傻白甜,并不是泡面软广,没有提成

#草稿流注意


****************************************


夏休期刚过半,喻文州就早早的回到了蓝雨。一整个夏天都驻扎在俱乐部的卢瀚文帮着喻文州把并不多的行李拿进他的房间。

“队长,你晚上要一起来刷野图BOSS么?”

“行。到时候你叫我就是。”

“Yeah!有队长在,我们绝对稳操胜券!”

 

当天晚上连刷了3个75级的野图BOSS,其中有两个还真的就给蓝溪阁率先撞见了。喻文州索性动用了一把队长的职权,跑到训练室里和卢瀚文一起双开上线。好一番折腾,总算把这两个BOSS给吃了下来。

这时候再一看电脑桌面右下角的时间,凌晨2点。卢瀚文摸摸肚子,“队长,你饿不饿?”

这个点数连蓝雨俱乐部门口的大排档都已经稀稀落落不剩什么了。喻文州最后只在自己的房间里找到了一包将在3个月后过期的K师傅红烧牛肉味方便面。

“用水煮一下吧。”

“不用那么麻烦了?”卢瀚文倒是有的吃就不介意,只有一包的话就和喻文州分一分好了,只要不是肚子空空就行。

“煮一煮比较好吃。”

电磁炉和小锅都是从黄少天的房间里找到的,卢瀚文对喻文州随随便便就打开了黄少天的房间门没有丝毫意外,倒是有些惊奇黄少天竟然还配备了这样的装备。喻文州去饮水机旁接了热水倒进小锅里,没一会儿水就咕嘟咕嘟翻滚了起来,再把面饼放进去,然后把一次性筷子分开架在锅沿上,最后才将锅盖搁在筷子上。

卢瀚文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传到了微博上。

——“等吃面(¯﹃¯)”

这时候还没睡觉的职业选手大有人在,纷纷跟着转发……

“蓝雨就这待遇?”、“老吃方便面小心长不高。”、“照片里那只打酱油的爪子是谁的?”

面条很快就煮开了,卢瀚文迫不及待地捧着碗就差直接把脸都埋到锅里头了——如果不是太烫的话。结果却只见喻文州又去盛了一杯冷水倒进锅里,刚才还在沸腾的锅子瞬间又安静了下来。

“哎?队长,不是已经开了么,为什么还要倒冷水?”

“要多滚一次才煮得透。”

卢瀚文第一次知道原来煮泡面那么多讲究,只能眼巴巴地等到小锅再次沸腾起来。喻文州一边把料包倒进小锅里化开拌匀,一边接过卢瀚文手里的碗将面条都捞进去,最后倒上浅浅一层汤水,即使只是最普通的红烧牛肉面,这时候卢瀚文也已经双眼发绿了,小卢同志咽了口口水,“队长你也拿个碗呗。”

“你吃吧,就这一包了。”

卢瀚文看起来还有点不好意思,“队长你不饿啊……”

“不饿,快吃吧,面要软掉了。”

小卢同志捧着碗风驰电掣稀里哗啦地就把一整碗面都给倒进了肚子里。喻文州看得哭笑不得,“吃慢点啊。”

“太,太好吃了,队长你煮面好厉害。”卢瀚文喝干碗里最后一点汤汁,满足得捧着肚子倒在椅子里哼哼,“这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泡面啦!”并立刻打开微博对喻文州的厨艺进行了长达140字的歌功颂德。以至微博上一群深夜党纷纷被带动拆开了家里储备着的方便面。

喻文州收拾着剩下的那一小摊锅碗瓢盆,“你只是肚子饿了,所以吃什么都好吃。”

“才没有!我自己泡的面都硬邦邦的而且也没什么味道。这样煮过以后入味很多的!”卢瀚文自动自发地接过了喻文州手上的抹布洗洁精,“队长我来洗我来洗。”

这小鬼一整个夏休期过的都美国时间,不到天亮不睡觉,这时候精神头正好着。倒是喻文州,回家后虽然作息时间有所延后,但现在也觉得有点困了,稍稍打了个哈欠,“瀚文,东西洗完就放你这里好了,我先回去睡了。”

“嗯嗯,好的,队长晚安。”

 

洗完澡,将空调调到睡眠模式,躺在铺着竹凉席的床上,喻文州按照往日习惯准备翻几页小说就休息,然而才扫了三四行字,一道犀利的拔剑音效便划破了寂静的深夜。喻文州放下手里的书,侧身去摸床头的手机,这个点数会发QQ消息过来,并且还被他设置了特殊关注提示音的人,不作他想。

打开置顶消息箱,提示为一段时常8秒的语音消息。

——队长,睡了没?就知道你还没睡,我看到小卢发的微博了,竟敢偷吃泡面!

喻文州不自觉牵起嘴角,摁下通话键,“我没吃,是给瀚文煮的。”

对面很快就回了消息过来,

——我房间里……算了,估计都要过期了。还是早点休息吧,明天出去备点苏打饼干和牛奶。

“嗯,这就睡了,少天晚安。”

——晚安晚安。

喻文州阖上因潮热的夏天而微微有些发皱的小说,扯过一边的空调被搭上,安定地闭上了眼睛。床单被套都是新换过的,带着淡淡的阳光的气息,照进梦里,拨开炎夏的窒闷,将梦境都渲染成清爽明快的色调,一如初见。

 

 

总的来说,喻文州在同龄人中算得上体格强健体质拔群的了,但许是家族遗传的体质,喻文州天生脾胃较之一般人弱一些。父母从小就很注重对儿子的饮食习惯的养成,比如不吃冰的食物,不吃路边摊,少吃油炸食物等等不一而足。但对于16岁的少年来说,这些老头子般的养生准则实在不堪一击。

那一年他住进蓝雨的宿舍,一开始俱乐部条件有限,4个人住一间房,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或许是觉得喻文州的内务能力可以挽救这间寝室的卫生平均分,方世镜把喻文州和黄少天塞进了同一间寝室。然而世事的展开总是出乎世人所预料。

喻文州确实保住了这间寝室不至于被脏衣服和垃圾淹没,但相对的那些遵守了16年的饮食习惯却也被黄少天带跑了。在当时的蓝雨俱乐部,黄少天一定不是第一个在寝室里架锅煮泡面的,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电磁炉是黄少天偷偷在隔壁街的日用品店买的,当然费用从寝室公共费用内扣除,视为寝室公用财产。一开始还是黄少天和郑轩每天晚上耐不住饿了就煮一包红烧牛肉面对半分,到后来就变成在喻文州的床底下——他床底下最干净——囤了5种口味的方便面,保证一周五天绝不重样,限于锅的大小,一次煮两包,四个人各凭本事捞多少吃多少。

大概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实力有所改观便是从“抢泡面”开始的吧。明明是以手速慢得令人发指而出名的吊车尾,每次竟然都可以捞到最多的泡面——好羡慕。

而喻文州大概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对这个平时扫地偷懒,衣服积攒一个礼拜统统带回家洗的训练营明日之星生出了一丝不一样的好感,因为,那时候的黄少天还不会正确的使用筷子的方法——有点可爱。

从小就以“黑猫白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的“歪理”支撑自己非主流握筷法的黄少天在抢泡面大战中惨败。喻文州看他蔫头耷脑的样子可怜,把抢到的泡面分了他一半不说,后来还十分耐心的抓着黄少天的手教他怎么正确的使用那两根中华五千年智慧结晶的小木棍,黄少天本就是个脑袋好使的,喻文州教了两次,他那手筷子功就使得有模有样了。这个年纪的男孩子的友谊,除了荣耀和电脑硬盘隐藏文件夹里的老师们,大概也就是在这样半夜三更的胡吃海塞中建立起来的吧。而当时与两人同寝的郑轩也有幸目睹了日后叱咤荣耀职联的剑与诅咒的配合的雏形。

 

四赛季,喻文州作为蓝雨新人同时亦是新任队长出道正式职业联盟。那一年,战绩持续下滑的蓝雨已褪去第一赛季的光环,变成勉强在季后赛末席挣扎的二流战队。没有人看好这支大换血的蓝雨,在一叶之秋横行,大漠孤烟奋起的现在,似乎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隙给这支崭新的蓝雨施展拳脚了。

作为队长,最大的压力无疑都担在喻文州的肩膀上,训练安排,战术策划,技术讨论,乃至敌队战队的数据分析,也幸亏这些事情他是从一开始就做惯了的,底力犹存,因此才能把一天24小时的利用率提高到最大。

那个时候,已经身为正式职业选手的他和副队长黄少天睡同一间屋子,两个人半夜里排排坐在电脑桌前为了共同的荣耀而奋斗不息。

而已经不受宿舍门禁管制的黄少天也成功和楼下大排档的老板混了个烂熟,达到了买6串里脊可以额外加送1串鸡心的程度。喻文州的笔记本夹缝里也塞着一张又一张外卖传单,那些24小时送餐的店家时间长了也会额外送点饭后水果和饮料作为回馈。

当然泡面依旧是被翻牌最多的宵夜花魁。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在寂静深夜里散开的老坛酸菜面的味道可以打通周身大穴,洗髓伐脉,脱胎换骨,其功效堪比大力金刚丸和三尸脑神丹。”

此时黄少天已从自家老妈那里继承了独家泡面大法,以至于喻文州每次都觉得黄少天开启锅盖的一瞬间,有金光从那口电磁锅里喷射而出伴随着极度浮夸的背景音乐。

那个艰难的赛季,喻文州熬出的黑眼圈整整一年都没退下去,身高虽然长了2CM,但是体重整整掉了5公斤。黄少天换季感冒了3次,初春那回发着38度多的高烧裹着被子瘫在枕头筑起的“堡垒”上却还伸长着脖子等喻文州投喂泡面。

考虑到病患需要吃得清淡,喻文州特地选的鲜虾鱼板面。黄少天坐在床上也不肯消停,哑着嗓子指挥喻文州煮泡面,第一次煮多久,倒多少冷水,再煮第二次,嘴里一刻不停。及至泡面端到面前,喻文州还贴心的给他准备了个小碗,挑一点面条淋上汤汁晾在里头。黄少天一连喝了3天白粥,这会儿一碗热腾腾的泡面下去感动得热泪盈眶,缩着鼻涕嚷嚷着要嫁给喻文州。

喻文州收走碗筷,扯了一叠纸巾塞到他手里,“行啊,等拿了冠军就回老家结婚。”

 

没想到真的一语中畿。

脑袋上顶着场地上纷纷扬扬飘落下来的彩带纸屑的蓝雨正副队长一同亲吻奖杯的照片成了那一阵各大电子竞技期刊报纸头版常驻客。冯主席拿着新一期的电竞周刊,看着那张特写大头照,介于青年与少年之间最美好的岁月里,在这最辉煌的时刻烙印下的最灿烂的笑容,不断在心里惋惜黄少天要是没那么叨叨个不停就好了。

黄少天多年后一直挂在嘴边的人生箴言里有那么一句,“如果有个人,你连他穿着裤衩背心吃泡面的样子都觉得帅得惨绝人寰天绝地灭,那就不要犹豫地从了吧。”

毫无疑问,蓝雨正副队长数年如一日一个锅里吃面,一个碗里喝汤的情谊终于在这个荣耀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发酵成熟。是时蓝雨俱乐部新址正式落成,正式队员们都分配到了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崭新的公寓式宿舍,各种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连训练营里的小萝卜头们也都是住着附空调热水器的双人宿舍。搬家的那天,黄少天从喻文州的床底下把尚未吃完的半箱泡面拖出来,原先即将告别温饱迈入小康的高昂情绪渐渐有些低落下来,手上捏着一包泡面慢慢就出了神。

“发什么呆?”喻文州走过来把黄少天手里的泡面抽走。

“哎……”黄少天回过神来,老气横秋地叹了口气,“突然要走了,还蛮舍不得的。”言罢也不管不顾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背靠着床沿,颇有那么几分文艺小说里的惆怅落寞之感。

喻文州笑笑也坐到他边上,“你不是老抱怨这房间不好么?窗式空调太吵,热水还得去外面的热水房接,厕所一到下雨天就返潮……”

“靠,我这不是在回忆往昔峥嵘岁月么!忆苦思甜你懂不懂!我们要透过物质肤浅的表象看到他的本质!”

“那你看到什么了?”

“……”黄少天一时语塞,那一刻才初中毕业文化水平的现役职业联盟大神看着喻文州浅浅笑开的淡色嘴唇,脑海中闪过了一句烂大街的狗血台词——逝去的青春以及早夭的爱情。

两个人靠在一起谁都没再说话。喻文州大概是理东西有些累,微阖了眼睛靠着床沿。黄少天的视线从喻文州露出T恤衫外的一截锁骨慢慢梭巡到他饱满的额头,那上面析出的一点点细微的汗珠让黄少天觉得有些口干舌燥。他并不是全然无所觉,他和喻文州认识了6年,6年来同吃同住,彼此熟悉胜过任何旁人。感情在时间的酝酿中已然变质了……

喻文州歇了会儿,重又睁开眼睛,他伸手拍拍黄少天,“别发呆了,还有那么多东西没收呢。”说着转身去把那半箱泡面都提了出来,“这些泡面怎么办?一人留一半?”

“也行。”

于是喻文州真的就把两人的大号行李箱拖过来一人一包分泡面。因为虽说总量是半箱,但其实都是之前吃剩下的不同口味泡面码在了一起而已。

老坛酸菜面都归了黄少天,喻文州留下了红烧牛肉,剩下的是香菇炖鸡和鲜虾鱼板。喻文州举着手里的一包鲜虾鱼板,“少天,要哪个?”

黄少天眯了眯眼睛,他暗自捏了捏右手戴着的冠军戒指,似乎想从这枚小小的指环那里获取到足以支撑他的能量,“……”

“少天?”

“队长,你愿意让我给你煮一辈子泡……咳,宵夜么!”黄少天说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声音已经完全被扼在了喉咙口,灼烧感迅速席卷了脸庞,他就像是被施了定身术一样只能傻呆呆地看着喻文州挑了挑眉,他的眉色浅淡但眉形修长,眉尾的挑动甚至让黄少天的灵魂都随之颤抖了一下,然后喻文州把原本放在自己行李箱里的泡面都抱出来统统码进了黄少天的箱子里。

 

这一定是联盟历史上最奇葩的表白,可与“埋祖坟”一较高下。不过幸好黄少天当时悬崖勒马及时把泡面两个词吞了回去改成宵夜。七赛季甫一开始,喻文州那先天不足的肠胃终于在经年累月的“虐待”下宣告罢工。

唯一可以庆幸的是,那一周的比赛已经打完,喻文州有接下来一周的时间可以休养。其实只是普通的急性胃炎而已,虽然发作的时候吐得天昏地暗,但挂了水之后症状很快就缓解了。

“吃的同一个鲜菌锅,怎么就你中招了。”原本是去百花打比赛踩着菌子上市的末尾去尝一尝鲜,没想到才回G市队长就壮烈了,这一定是百花的阴谋。

喻文州那会儿吐得胆水都喷出来的时候,脑子里不停回放的就是父母曾经耳提面命的各种养胃准则,顿时油然而生一股“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感觉。

如果真要回忆起来,在这场急性胃炎来临之前,吃的那包麻辣牛肉面应该是喻文州这短短24年人生中吃过的最后一包泡面了。打那以后黄少天便明令禁止了喻文州再接触这类垃圾食品,完全站到了喻父喻母的统一战线上。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有点小题大做,捧着睡前牛奶表示,“偶尔吃一次泡面也不要紧。”

“泡面有什么好吃的,吃来吃去就那么几个味道,还都是防腐剂,以后统统变成木乃伊。”

“可是我觉得,‘在寂静深夜里散开的老坛酸菜面的味道可以打通周身大穴,洗髓伐脉,脱胎换骨,其功效堪比大力金刚丸和三尸脑神丹。’”

联盟第一术士索克萨尔读条大招完毕,剑圣被打出了一个僵直。

黄少天的厨艺是从那以后开始练出来的。不说多么出神入化,吃一口是不是能唱歌跳舞,只说联盟剑圣用投保五千万的双手举着菜刀给切了一道酸辣土豆丝,也足见其诚意。而与此相对,喻文州的厨艺停留在了泡面阶段似乎再无精进。

与此同时黄少天的柜子里多了一个保鲜盒子。这是从黄妈妈那里学来的,黄少天在里头囤了各种小点心。秉持着少食多餐的原则时不时对喻文州进行投喂。虽然其本人还依然停留在见秋葵就苦着脸的阶段,但这并不妨碍黄少天理直气壮地对喻文州的饮食习惯进行监督。

甚至好几次黄少天已经睡下了,半夜里起来发现隔壁喻文州的房间还亮着灯,看了眼墙上指示已经翻过新的一页的时钟,最终认命地打个哈欠替人煮上一小碗云吞。

这种待遇喻文州只在母亲身边享受过,那个时候刚刚小学毕业的喻文州捧着鱼片粥心里想的却是,“碰到愿意为我半夜起床烧夜宵的人,就娶回家。”

 

 

 

结果,真的娶了回来……

喻文州睁开眼睛,在晨光中捞过床头柜的手机。系统提示有一条未读短信——

“队长,我上飞机啦,10点多应该就能到。我妈买了一大堆土特产,你要是起的早就来机场帮忙卸个货。你要是起晚了就少吃点垫垫肚子,中午我们一起去刷新开的那家粤菜馆。”

 

 

=END=

 

 

 


评论(25)
热度(7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经衰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