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有什么链接失效文章消失缺胳膊少腿的情况都可以留言私信告诉我

与光交错的命运【正式版END】

@是《五星物语》(The Five Star Stories)的paro 大部分设定使用五星原设,也有小部分为了YY方便的私设【考据党慎】
@标题是我抄来的【真的,因为取不来名字,欢迎基友来和我吵架】
@有很多很多很多作者的恶趣味
@这是个脑洞

CP涉及:喻黄【无差】、夜雨声烦X索克萨尔、伞修【需要心证】

******************************

一部分关于FSS的入门级设定【漫画设定集里摘抄来的OTL】供参考:
骑士:驾驶MH的人就称为骑士,有超人的力量和反应速度,负责控制MH的运动系统。在战斗方面的能力很强,也因为如此,所以骑士才能够操纵MH。骑士的出现与遗传有关。

FATIMA:Fatima是一种人工生命体,从外表上看起来和人类一样(也有无形态的Fatima)。Fatima有电脑般的计算头脑,而制造她的用意就在于操作MH(电器骑士)。因为骑士无法独自操纵MH,繁复的演算只能依靠Fatima。

MH:电气骑士(MORTAR HEAD,简称MH)是一种类似机器人的战斗兵器,有着压倒性的力量。MH是有生命的。MH的智力非常低,无法自行行动。它们必须靠骑士和Fatima的操作才能运动。一般MH的胸部有驾驶舱,头部则有Fatima的驾驶舱。骑士和Fatima缺一不可,没有骑士或没有Fatima,都是无法驱动MH的。一般MH的操作模式是骑士(脑)→Fatima(神经)→MH(身躯)

魔导士:拥有先天的超凡的精神力。同样由遗传因素得来,但数量比骑士稀少。魔导士的力量可以分为四种,包括预言力(语言)、潜力(战斗)、先导力(控制纯血骑士)及炼化力(可构成物质、并制造出现有认知以外的物质)。同时拥有以上四种魔导力称为肆力者。

FSS是由骑士、Fatima、电气骑士(MH)、魔导士、龙与神等各式各样生命所交会出来的故事。

那么下面开始正文:


 

星团历2900年

行星Sapphire

正是一日之中日头最毒辣的时候。独自旅行的青年在一望无际的荒芜戈壁上行进,干燥的风吹扬起沙尘,雕琢着亿万年来始终矗立的巨石峡谷。斗篷的边缘已经磨损,就连巨蜥皮所制的长靴也已经磨脱了线。最重要的是,水壶里的水已经所剩无几了……

“早知道还是搭乘飞行器了。”青年忍不住有些感慨,“好热……”

到底是为什么要沦落到靠两只脚来横跨这一片戈壁呢,“要不还是叫那家伙来找我吧。”自暴自弃得自言自语。戈壁并没有他想要找的东西。

正在这时,巨大的阴影突然笼罩在了这一大片峡谷之上,那似乎是只有暴风雨云团才能做到的事情,但是移动速度未免太快了一些……空气在震动,山谷在轰鸣,落石在跳跃,沙尘在起舞,那是……

青年抬起头,散发着宝石般耀眼光泽的坚硬外甲在阳光下显现出海洋般深沉的幽蓝色彩的庞大的上古神兽,宽广的双翼,修长的犄角,华丽的长尾……

“是龙啊……好美。”

 

“这是……”

银发的孩童怔怔得看着天空。全然异于常人的如瓷器般细腻洁白的肌肤,浅紫色的瞳孔,精致的五官,即使只是一个稚童,若是出现在人流密集的城镇也一定会引起骚动。幸好他很明白自己的“身份”,一直都避免出现在常人的视线中。

被蓝色的巨龙那优雅华丽的身姿吸引,而忍不住想要追逐这般虚幻的美丽。在这片戈壁荒漠中跌跌撞撞的跑起来的孩童毫无征兆的撞上了也同样为了龙而驻足的青年。

“啊……”应该说他还没有真的撞上青年,就已经被对方提在了手中。

“这可不得了啊。”青年手里抓着这个看来不过常人6、7岁大小的孩子,或许对于他来说,飘渺无踪的龙还比不上眼前这个流浪在隔壁上的——幼年FATIMA更让他感兴趣。

“放我下来。你……快放我下来……”孩童挣动着短小的四肢试图逃离青年的控制。

“你是谁家的孩子?怎么一个人跑到这里来的?……你,是FATIMA吧。”

被发现了……孩童惊恐的看着眼前的青年,稚嫩幼小的身体甚至开始颤抖。始终怀抱着憧憬与好奇面对着未知且孤独的旅行,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被人发现,并且随之而来的是他所必须面对的残酷现实。

青年把他抱了起来,宽大温厚的手掌轻轻的拍抚着害怕的孩童,“告诉我你的名字。”

“……索尔。”

“索尔,这是昵称吧,全名呢?你的父亲是谁?”

“索克萨尔。”但除此之外,小索尔依然没有说出他的制作者——他的父亲的名字。

“你好,索克萨尔,不要害怕。我身上的气息,你应该很熟悉吧……”

怔怔的看着青年温和的脸,索克萨尔闭上了眼睛,“一样的,味道。”他不自觉的把头埋进了青年的脖颈处,深深的嗅着青年身上的味道,“和父亲一样的味道。”

“没错。”同样身为制作者的青年脱下身上的斗篷,将孩童小小的身躯都包裹起来,从头到脚,不透一丝光,“你不应该这样随随便便跑出来。”青年敏锐的察觉到这个孩子的色素非常之浅,身为FATIMA这样的易过敏体质,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完全裸露在紫外线的曝晒之下是非常危险的。

“可是我不想长大。”因为排斥进入培养槽而偷偷翘家的FATIMA。

“为什么?”也许青年本身就是不拘一格的存在,所以无论眼前这位小小的FATIMA先生说出何种惊世骇俗的话,他都能淡然相待。

“没有主人。找不到,哪里都……没有……”

青年这一次终于被索克萨尔的话语给震惊到了,如果可以他甚至产生了将他据为己有的想法。“小家伙你真是太让我吃惊了。无论是谁,你的制作者都是足以名留星团史的天才。”

索克萨尔眨了眨眼睛,他现在还不太了解他身上的“与众不同”。青年的赞叹难以引起他任何的共鸣,相比之下,长期旅途的疲劳终于显现了出来,他打了个哈欠,浓密的眼睫上凝着细小的水珠,眼皮也越来越沉重。

在他逐渐模糊的意识中,只剩下青年仿佛发现有趣玩具的狡黠笑容,他说,

“或许,我可以帮你一把。”

 

那是星团最伟大的FATIMA制作者漫长的旅途中,一段微不足道的,小小的插曲……

 

************

 

星团历2988年

行星Topaz卡拉法城

“快看,那是剑圣机!”

“啊,这是何等的光芒。”

“不愧是,MH中的MH。”

在众人的惊叹声中缓缓从天而降的巨型MH,在阳光下折射出冰蓝色的光泽,背部有着如同凤翎般的平衡器,左手持盾,右手握剑,将力与美完美结合的机体——冰雨。而肩部镶嵌着的剑圣纹章也彰显着他在星团中绝对的实力。

冰雨潇洒的降落在城郊的一处并不起眼的别馆,原本看似葱郁的草坪突然缓缓打开,露出深不见底的MH整备库。而不等冰雨全然落地,驾驶室的舱门便已经打开了,“剩下就拜托你啦夜雨。我先走一步。香甜可口的点心就都归我了。真搞不懂,你明明是FATIMA为什么每次都要抢我的点心……”说着似是怕被追上一般,黄少天立刻施展了光速移动从正在缓缓合拢的整备库顶上的闸门缝隙中蹿了出去。

“喂,你给我回来!”连FATIMA控制室也跟着开启。有着一头金色短发,穿着利落的男性FATIMA毫不示弱的跟着把手腕上的MH控制器给脱了下来,然后抛给了等在下头的整备士,并且不忘拍了拍冰雨,“伙计,等会儿再来陪你。”

 

即便是剑圣专属的FATIMA,夜雨声烦的能力也是不可能超过其主黄少天的。更何况在黄少天已经率先起步的情况下,等到他赶到别院宅邸的会客室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坐在那里享用起热可可和曲奇饼干了。

夜雨声烦忍无可忍,“你……”

“嘘。”结果抱怨的话尚未出口,黄少天立刻伸出手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夜雨声烦愣了愣,顺着黄少天所指的方向看去。

喻文州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而索克萨尔正躺在他的腿上,裹着的薄毯随着呼吸缓缓起伏,看起来睡得正熟。长长的银发铺散开来,在暗色的灯光下犹如流泻一地的月光。

也许是被黄少天和夜雨声烦先后进入的气息流动打扰了好眠,睡梦中的索克萨尔微微皱起了眉头,然后缓缓睁开了他浅紫色的双眸。

“苏……先生?”

“索尔?”喻文州替他理顺散乱的如月华般流光溢彩的长发,似乎并没有听到他的FATIMA方才的呢喃。

“主人。”索克萨尔眨了眨眼睛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只是脑海中似乎还残留着的那荒漠上干燥的气息,让他一时有些回不过神来。脑海中倏然响起了不合时宜的声响,

 

“千变的巨神,花哨的人偶,最强的骑士,永无止尽的,等待……”

 

“主人。”索克萨尔一把拉住正要站起来的喻文州,他皱着眉头,等待着脑海中的声响慢慢消散,这是那个男人赋予他的能力,足以令整个星团都为之震惊的可怕的力量。“预言……”

喻文州淡淡的笑了笑,就如同方才的黄少天一般,伸出食指对着索克萨尔比了一个噤声的姿势,“不,你不需要告诉我。”随即喻文州转过身,“少天,去洗澡换身衣服,晚上要参加领主的宴会。”

黄少天把最后一块曲奇饼干叼在嘴里,拍了拍手上的碎屑,拿起之前脱下的外套,跟在喻文州后面走了出去。

夜雨声烦看着还有些阴沉的索克萨尔,看起来不太放心他,“你还好吧?”非常自然的靠过去贴着额头试了试体温,“我们吵到你了?要不要再休息一会儿?”

索克萨尔摇了摇头……

“夜雨,要起风了……”

 

星团历2988年

已逝星团最伟大的FATIMA制作者苏沐秋最后的遗作,将在Topaz发表。

与此同时,曾被誉为星团最强的男人正以不规则轨迹高速坠落在距离卡拉法城300公里外的荒原上……

“真是给我留下了一匹烈马。”

 

***************

 

星团历2910年

行星Sapphire蓝溪城

喻文州看着眼前紧紧闭合着的雕花铁门,眼中是一片茫然。

现年12岁的喻文州此前就读于蓝溪城最大的公立中学。父母虽然是高等学院的导师,但也不过只是普通的平民。在第一次被班主任传唤家长的时候,素来安分守己的喻家父母第一次听到老师郑重其事的表示喻文州品行不良考试作弊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只是摆在他们面前的试卷似乎已经说明了全部的问题,所有的题目都只有答案,从简单的计算题到复杂的函数题,没有任何的解题过程。

喻文州很安静的站在一旁,听着父母再三表示一定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的保证,那时的他眼中还能有一丝委屈与愤恨。因此即使是被父母责罚,他还是据理力争的想要证明自己。

然而没有人听到他的辩解,因为在大人们眼中看来这只是小孩子拙劣的作弊把戏而已。对于他们来说,骑士、魔导士都是存在于另一个次元的生物。

喻文州终于明白,再多的话语都是徒劳。而他也终于因为“屡教不改”被学校勒令退学,他看着学校的门对他紧闭,想到父母悲伤而失望的表情,第一次感受到了前途的渺茫……他站在熙来攘往的大街上,似乎每个人都有要去的地方,要做的事情。而他,却不知何去何从……

 

“站住!你别跑!”

“有种就来堂堂正正的决胜负!”

“哈哈,停下来被你们包围嘛。我才没那么蠢!”跑在最前头的少年如一阵风一般掠过街道,甚至带起了强烈的气流掀起了周遭不少女性的裙摆引发一阵不大不小的惊叫。而这似乎让少年越发的兴奋起来,“Yeah~!再飞高一点!来追我啊,有本事就追上我啊!哈哈,追不上吧,劝你们不要白费力气了。”

少年嘴上不停,一个纵跃便跳上了路边的屋顶,围观的路人更是为之一阵哗然,几乎没有任何人看的清少年的身姿。

而只有喻文州,他站在路边,全然清晰的捕捉到少年那肆无忌惮的笑颜,炯炯有神的双目,甚至是那在阳光下挥洒而出的汗珠,被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晃得他几乎睁不开眼睛。如光一般……

看着少年矫健而轻灵的在两旁的建筑物上来回跳跃,躲避着追赶与攻击。轻松的就好像他以完全融入这一场追逐,每一个行动都来自身体自发的本能,无需任何意识的操控。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真正见识到何为骑士的力量。

 

黄少天大概也可算作是骑士学校的问题学生。若要追寻血统,父亲身为蓝溪城城主的警卫骑士的黄少天理所当然的继承到了骑士的血脉。然而从小黄少天便已经展露出了他惊人的实力,以至于黄家父母总是提心吊打的害怕这个不安分的儿子在外面闯下什么不可挽回的弥天大祸。

而即使父母每天在耳边念叨着克己复礼,动心忍性之类的话,黄少天也依然我行我素。反正学校里都是拥有骑士血统的学生,出手的话也完全不用怕被冠上“伤害平民”的罪名。只不过被打伤学生的医药费也莫名其妙成了黄家一笔巨大的额外开支。而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黄少天已经可以轻松的逃过同为骑士的父亲的“魔爪”,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老爸你太慢啦。这样怎么抓得到我。我去,这个动作太危险了,老爸你行不行啊,别把腰给扭到了。不过那样也挺好,正好在家休息几天陪陪老妈啊……”

被黄少天以行动和语言双重打击了的黄家父亲最后也不知道是该欣喜于黄少天过人的天资还是苦恼于他那惹是生非的性格。

 

虽然黄少天过人的速度与天生的战斗直觉给了他十分大的优势,但以那时候只有12岁尚未完全发育的身体去挑战高等学院的留校生并且是10人之多的数量,还是带给了他足够的威胁。更何况,他甚至连武器都没有带在身边。而对方都已经拔剑了……

城市的街道终究是过于狭窄了,为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破坏——虽然他可以轻易的打烂这里的房子但事后要面对的却是天价般的赔偿费用——他很快就被10个人包围了。

路上的无关平民早已经退去老远,显然谁都不想被卷入这不属于他们的纷争之中。这就让仍旧站在路边的喻文州显得十分突兀,不过还好,他并不是独自一人,至少还有个裹着斗篷的怪人站在一旁冷眼旁观着这场战斗。

没有武器的黄少天完全落于了下方,对方天罗地网,看来并不打算就此放过他。而骑士之间的对决从来没有点到即止,只要拔剑,那便是赌上性命的殊死决斗。

“喂喂喂,你们那么多个人打一个,还是不是骑士了。骑士的荣耀呢信仰呢自尊呢!”即便嘴上嚷嚷着这些话,但少年眼中不见任何退意与恐惧。便连始终站在一旁的喻文州都仿佛已经看到了属于少年的胜利……

“那边那个吵吵嚷嚷的小鬼。”

黄少天四下张望了一下,最后拿手指着自己,“是叫我吗?大叔?应该是叫我吧。”

裹着斗篷的男子拨开长长的衣摆,解下了腰间的配剑,“这个借你用。”利落的将其抛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一把接住,“啊,谢谢你啊大叔,你真是好人啊!哎呀真是把不错的剑呢,比我老爹那把看起来高级多了啊。”黄少天拔剑出鞘,光芒乍现,锐气逼人,少年的神色微微一敛,始终高昂的声音也稍稍压低了三分,“那么,反击开始了!”

 

话音落下的同时,黄少天刹那间化作4个残像分身,手持光剑,4道冲击波挟裹着千钧之势以超音速向他的对手斩去。

喻文州一眨不眨的看着黄少天以一敌十却不费吹灰之力在顷刻间或是敲落了对手手中的光剑或是斩断了光剑的剑柄。

“太慢了太慢了太慢了。吃我一招真空斩!十字冲击波!飞燕剑!居合斩!光轮斩!”喻文州见他手上光剑简直能舞出花来,连同着嘴里报出的不同的招式名称,简直觉得眼花缭乱。

而被黄少天直接用手肘敲碎了鼻梁骨倒在地上哀嚎的青年终于忍不住大叫起来,“你根本就不会那些招式!”

黄少天露出了一个恶作剧的笑容,“我高兴喊就喊。你自己傻被我骗,不爽你来咬我啊。”说着又一脚踩在了对方的脚踝上。那一声清脆的“咔嚓”让喻文州不自觉跟着皱起了眉头。

而几乎是就是在这一霎那,喻文州的脑海中突然福临心至的涌现出了相同的街道画面,唯一不同的是他竟然看见了自己的脖子上被架着光剑遭到挟持的景象,以及喷溅四射的鲜红的血迹……

那是……

喻文州回过神来立刻在场中找到了脑海中的凶徒的面孔。很危险,必须立刻离开。他终于从黄少天绚烂华丽的剑技中回过神来,意识到身为平民的自己站在这里是多么愚蠢的行为。但是,已经动不了了……

他已经成为了那名红发骑士的猎物,只要一个眨眼的瞬间,对方就可以取走自己的性命,任何一点的轻举妄动都会使自己断送在此。而下一刻,脖子上的皮肤已经感受到了炙热的灼痛感。

但是,并没有恐惧,脑海中是前所未有的清明,在距离死亡如此之近的时刻,连他自己都讶异于自己的冷静,“骑士先生,我只是一个平民。”他的声音平稳仿佛只是在叙述今天的天气,“您这是触犯星团法的行为。”

劫持者轻蔑的挑了挑眉,“不,我不在乎,我不会让法律有机会制裁我的。”

“啊啊啊啊,果然是已经舍弃了骑士的尊严与荣耀的垃圾!”黄少天显然为这样的变故很是暴跳如雷,他一挥手中的光剑,丰沛的蓝白色光芒形成的利器直指凶徒,“那就让我代替星团法来收拾你这个人渣吧。”

利剑挥舞出十字的光芒,旋起锐利的气刃,只不过是一个眨眼的功夫,一股浓烈的血腥味喷涌而出,溅射在他的身上,鲜红的液体浸染了衣物,而挟持者已经成为了没有生命的尸体。

原来这才是脑海中最后的画面的真相。

喻文州看着自己一身血污淡淡的扯了扯嘴角。他想起上一刻,少年如黑曜石般深邃而晶亮的双眼看着他,仿佛是在安慰这个和自己一般大的平民少年,真是一双,美丽的眼睛呢……

 

“大叔,谢谢你的剑啊。特别好使!一看就是高级货!特别称大叔你!”黄少天嘻嘻哈哈得将剑还给了始终袖手旁观的男子。

男子将剑绑回腰间,露出了藏在斗篷下的脸孔,刻着属于成熟男性的胡茬和皱纹,看起来颇有几分沧桑之感。但是嘴角的笑意却丝毫不加掩饰,他万分赏识的看着黄少天,“小子,最后一击的十字光轮很漂亮。”

“哎是嘛,大叔很识货啊。不管怎么说,我将来都是要成为剑圣的男人!如果连这点小招式都不会那怎么行。”

“剑圣?小小年纪,口气倒是不小。”他向少年伸出手,“以你的身手呆在学校里面应该已经很无聊了吧。”

“是啊是啊,大叔你太厉害了,你怎么知道的。学校里的老师都打不赢我。”

“那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见识一下,这个星团最强的男人?”

“什么,星团最强?你是说……”少年惊讶的睁大了双眼,那个名字几乎已经到了嘴边。

“没错。”男子快一步截住了他的话头。

“要要要,快点带我去带我去带我去。我叫黄少天,大叔你怎么称呼。”

“魏琛。”

“那我以后就叫你魏老大了!”

 

喻文州站在一旁看着二人的交流,那是一个他永远也无法进入的世界。他与他们不过萍水相逢,但这一刻,他却清楚的感知到,他与眼前的少年的羁绊,将会延续下去。只要沿着道路继续坚定的揍下去,他们终将有相遇的一天……迷雾似已在眼前散开,在这片广阔的宇宙中,在浩瀚的星海中,他已经听到了同样来自于血液深处的呼唤……

少天,后会有期……

 

星团历2914年

行星Agate艾拉多尔

黄少天在此由圣帝赐予了天位骑士的称号。据说是由于本人一直在四处游荡,而使得这个称号的授予整整晚了3年。

同一年

在行星Amethystum,喻文州自学完成了星团最高学府的所有理工科博士后课程。只是他并没有因此取得相应的学位,自始至终都沉浸于书的海洋中的他,已经充分的意识到了自己与常人的不同。而距离他以“制作者”的身份闻名于星团还有整整10年的时间。

 

*******************

 

星团历2988年

行星Topaz卡拉法

喻文州与黄少天盛装出席了晚间领主于主城举行的宴会。身为蓝雨骑士团A号兼副团长,继承光之剑圣名号的黄少天自然是宴会上的一大亮点。而相比之下身为团长的喻文州便低调很多,他本该拥有比剑圣更加辉煌的成就,他本可以名垂青史,以一名制作者的身份。然而在发布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作品——夜雨声烦之后,喻文州便自动放弃了制作者的身份。而在每天都会涌现出无数耀眼新星的星团,喻文州也早已渐渐的淡出了世人的视线,他虽以超乎寻常的犀利与敏锐以及完美的大局观,掌舵着蓝雨骑士团,乃至整颗行星Sapphire,但对于外人来说他就像是黄少天耀眼光芒下的影子,永远不会成为视线追寻的焦点。

 

“就知道你又躲在这里。把我一个人扔在下面自生自灭,文州你实在是太无情了。不过真是太可怕了,现在的小姐简直都不知道矜持怎么写么,我差点被她们扒光。”

喻文州给他要了一杯红酒。黄少天正是口干舌燥接过来一饮而尽,将空酒杯搁在桌上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吐槽,“我还是觉得汽水比这些酒好喝多了。”

“星团的剑圣还是个爱喝汽水的小鬼,实在是让大家幻灭的事实。”喻文州调侃了一句,“尤其是那些美丽的小姐。”

接下来黄少天就喻文州这句调侃发表了长达2分钟的反驳与吐槽。喻文州听着他滔滔不绝并回报以最完美的耐心。即便是夜雨声烦也经常对黄少天这个主人的话唠表现出各种无可奈何和避之不及,也许连MH冰雨也不太能忍受黄少天无度的废话。但是喻文州从来都很享受,有时候连黄少天自己也会不可思议的问喻文州,“我去,我废话多你不要理我就好了啦。”

而只有喻文州自己知道,在那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当他的视线停驻在那个如光一般的少年的身上时,他就在期望,如果他愿意和自己说话……

如今梦想已经实现,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结果了么……

不过言归正传,“少天,时间差不多的话就回去吧。”

“恩?要走了么?这么早走不要紧?刚才王大眼还跟我问你来着,你不下去打个招呼?”

“露过脸就可以了,重头戏是发布会。况且,”喻文州顿了顿,露出包含一丝深意的笑容,“我们今天晚上还有客人。”

“哎,是嘛,你早说啊。走吧走吧。我都等不及了,这领结快把我给勒死了,简直不能呼吸。穿着这种衣服我觉得我的战斗力要整整下降一个位阶。所以说装模作样的贵族什么的太讨厌了……”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都没有参加今天晚上的宴会。索克萨尔似乎精神不太好,送走喻文州和黄少天以后便阴着一张脸回到了属于他自己的卧室。夜雨声烦对此也见怪不怪,在他的印象中,索克萨尔很多时候都是这么阴沉的样子,因为他那异乎寻常的预知之力。

“药片我放床头柜上了。你要是实在头痛的厉害就吃一片。父亲说偶尔吃一次是不会影响身体机能的。”虽然因为拥有黄少天这样的主人而使得夜雨声烦一直在克制自己不要受到影响而变成一个话唠FATIMA,但这时候依然还是忍不住要多唠叨几句,“你也不想让父亲担心吧。”

索克萨尔恹恹得看了他一眼勉强算是认可了他的说话。夜雨声烦替他将灯光调到最暗,看着整个陷在丝绸床单中的银发FATIMA,俯身在他的唇畔轻轻落下一吻,“晚安,索尔。”

 

等到时针指向十点,喻文州和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夜雨声烦正在MH整备库里和冰雨做适体调整,结果不幸路过的黄少天被逮了个正着“被迫”加入到了调整工作中。

“左手关节之前似乎有些过载了?”

“左手腕关节损耗36.78%。”

“36的话还可以再用一阵子吧。等回去再更换也不要紧。”

即便是交换着这样听起来不太负责任的对话,但黄少天和夜雨声烦手上的操作却一刻也没有停止下来,系统的维护更新,过载部件的统计修理,甚至是战斗资料的整合,在黄少天加入以后整个工作进程都推进了一倍。星团的剑圣并不单单只有话唠这一项拿得出手的绝技。在MH整备方面,虽然并未被公认为星团知名的整备士,但黄少天一直坚持参与到冰雨的维护工作之中,所累积的经验与锻炼的手法甚至远超普通的三流整备士。

喻文州在一旁呆了一会儿,夜雨声烦从FATIMA驾驶舱跳出来的时候正好叫住了他,“父亲。”

“有事?”

“晚上的时候索尔又头痛了,我看他那样子也不像是肯乖乖吃药。你去看看他。”

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每次不受控制的展现预言之力之后,索克萨尔的自体调整就会出现问题,因为这是在幼年期被另行注入的力量,而且是如此违逆常理的可怕力量,相伴而来的副作用却只是头痛,对此束手无策的喻文州也只能赞叹不愧是星团曾经最杰出的FATIMA制作者。

 

喻文州推开房门,一室昏暗的光芒晕开,而他今晚所等待的客人,正在把手伸向床上沉睡着的FATIMA。

“咳……”对此毫不意外的喻文州轻声的清了清嗓子以示存在,“叶修前辈这是要对我家的孩子做什么?”

被当场抓包的男人毫无羞愧之意且全然理所当然的改变了上肢的运动轨迹,变成了向喻文州挥手的姿势,“文州,好久不见啊。”

过去拥有星团最强名号的嘉世骑士团A号兼团长的叶秋,在8年前发生在嘉世主星Pearl的一起叛乱中被害,而最终成为了历史中的传说。

不过叶秋当然没有死,在摆脱了身份的束缚,化名为叶修之后,他所要做的事情才刚刚开始。

“前辈要的资料我都已经准备好了,一起下来用点夜宵吧。”

叶修点点头很合作的走出了房间,在即将下楼的一瞬间像是突然想到了一般补充道,“我刚刚只是看他好像有些不舒服。”

喻文州淡淡的颔首,“谢谢前辈关心。”

 

叶修查看着喻文州整理出的所有关于FATIMA索克萨尔的资料,虽然昔日的大神表面看起来依然十分沉稳,但喻文州却已经清晰的感知到了那一丝若有若无的焦躁。

他当然不是要来拐骗别人家的FATIMA的,会奔着索克萨尔而来,为的不过是索克萨尔曾经与苏沐秋短暂的交集。即使希望渺茫,也不愿意放弃,8年中一次又一次的寻找,终究都只是误解的答案。叶修放下了手里的资料,一时有些感慨的叹了口气,“他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即使是他,也总有感到疲惫的时候。而在喻文州面前,掩饰也是徒劳的,这倒反而给了叶修一个放松的机会。

喻文州泡了杯奶茶给他,“索尔今天下午听到了预言。”

“预言?”

“对,如你所见,苏沐秋在他的身上留下了象征着‘未来’的力量。是不同于魔导肆力的,真正跨越漫长时空来自遥远彼端的声音。”

 

“千变的巨神,花哨的人偶,最强的骑士,永无止尽的,等待……”

 

“千变……”叶修喃喃的咀嚼着唇边的词句,最后嘴角挂起一个无奈的笑容,“竟然是,等待么……”

喻文州看着叶修,继承自超帝国的纯血骑士血统以及当今星团屈指可数的肆力者铸就了他所向披靡的强大,这个开创了“拜亚”之称的男人是当之无愧的最强者。只是即便如此,叶修也终究不能完满。

叶修喝完了杯子里的奶茶,情绪似乎也已经完全调整了过来,同来时一般的冲喻文州挥了挥手,“不打扰了,发布会见。”

男人的身影眨眼间已经消失在了屋内,喻文州收拾着茶几上留下的杯碟,黄少天风一般的冲了进来,“叶修那货是不是来了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他人在哪儿呢!快把他叫出来过两招!”

“已经走了。”

“什么!文州你怎么不拦着他。好不容易他自己送上门来!”

“你觉得我拦得住他?”

“……文州我肚子饿了,有没有什么吃的,那个坑爹的晚宴根本就没有能填饱肚子的东西。”黄少天眼珠一转非常没有技术性的转移了话题并笑嘻嘻得凑到喻文州面前,替他接过了手中的杯子。

喻文州从善如流,“夜宵应该已经准备好了。”

“那我替你把这杯子拿出去。”

黄少天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了屋内,似乎老远还能听到他招呼夜雨声烦一起来吃夜宵的话语。喻文州靠在窗台边享受着夜晚干燥凉爽的风,便觉得自己已经拥有了所有。

 

***********************

 

星团历2915年

行星Sapphire蓝溪城

索克萨尔打量着眼前的少年,干净利落的短发,前刘海微微有些长被拨到了一边。眉目斯文俊朗,看起来也还是读书的年纪,但却和煦而沉稳,举止之间从容尔雅。和魏琛交谈时也显得不卑不亢,即便他只是来应聘一份打杂的工作。

“……你应该知道,我所要找的不单单是只能打扫房间的家政人员。”魏琛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我还需要一个学术上的助手。”

少年微微一笑,那是个看起来略有些遗憾的笑容,“我无法向您提供任何学历证明。”他顿了顿,“星团没有一所学院愿意录取我。”

如果魏琛只是一个普通的拘泥于各种规定条款的老旧贵族,那么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令他满意。但魏琛恰好不是,“自学成才”的魏琛对星团那些老学究没有好感,他不迷信学位,他要的是真才实学,“那我问你个简单的问题。914年前的星团历2001年的1月21日是星期几?”

索克萨尔微微一怔,不知道魏琛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虽然对于他来说答案几乎是呼之欲出的,但是那是因为身为FATIMA的他有着远超常人的计算能力。

“星期日。”少年微笑的回答了问题。

魏琛眯起了眼睛,“索尔,你的答案?”

“完全正确,主人。”

”你刚才说没有一所学院愿意录取你?”魏琛现在已经可以完全肯定,眼前的少年是拥有早已失传的魔导力——炼化的“天才”。是将来可以成为星团屈指可数的顶尖制作者的人物。

少年又一次露出了那略带遗憾的笑容,“我的档案上有因作弊而被退学的污点。因为无论如何复杂的数理题目对于我来说都只不过是脑海中刹那间浮现的答案而已。”

眼前的少年便是喻文州。即便他拥有如此瞩目的能力,但是他没有任何的社会地位、背景、资金、人脉,一无所有。他只是,需要一个开始的机会而已。

魏琛再度打量了喻文州两眼,“我再次声明,整个蓝溪公馆的清理打扫也在你的工作范围之内。”

“是的,先生。”

 

等到喻文州再次见到黄少天已经是1个月以后了。比之5年前,少年的身高已经抽长了不少,连说话的音色也不再是初见时的清亮,而是带着一点点沙哑。

“魏老大!你在家嘛!我回来啦!”人未到声先至。

魏琛那天正好不在,喻文州在花园里修剪草坪,索克萨尔跟在他的身边。似乎自从喻文州来到蓝溪公馆以后,索克萨尔就非常喜欢和他呆在一起。并没有什么复杂的原因,或者只是单纯喜欢少年那温和淡然的气质。他甚至会主动帮喻文州一起收拾餐桌上留下的餐盘,虽然不少骑士的FATIMA都对家务得心应手,尤其是女性形态的FATIMA。但索克萨尔一直是个例外,在喻文州出现之前,魏琛从来不舍得让他唯一的至高无上的杰作去碰那些肮脏油腻的东西。

 

“索尔索尔,魏老大呢,那么久没见,让他出来活动活动。”黄少天一身非常平民化的衣裤,宽大的T恤,破洞的牛仔裤,人字拖,简直让人不敢相信他居然已身负天位骑士的称号,并闻名整个星团。

“主人出去了。”

黄少天无趣的撇了撇嘴,转而和一旁的喻文州打招呼,“你是魏老大新招来的管家吧。我叫黄少天,是已经取得天位的骑士。但我的目标是剑圣。还有要把叶修那个家伙揍得满地找牙!这次回来是魏老大让我到蓝雨骑士团报道。”

喻文州脱下工作手套,微笑着和他握了手,“喻文州,很高兴认识你。”

黄少天看起来很是高兴的晃了晃两人交握的手,眼珠子骨碌碌转了两圈,“我总觉得你有点眼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依然很完整,他摇了摇头,“我才从Amethystum回来。”

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回答还是不太满意,但是他无论如何努力也不能在记忆中找到相关的片段。对此一直耿耿于怀的剑圣直到多年以后才从喻文州的口中知道了对方当时隐瞒的真相——“即便是我,也不想让少天回忆起自己狼狈的模样啊。”不过当然那时候的喻文州还不会知道黄少天将会陪伴他渡过一生中“最狼狈”的时刻。

 

目送黄少天嘀嘀咕咕的跑进屋子。喻文州再度回到了手中的工作,索克萨尔站在一边,偶尔为他传递一些工具,他踌躇了一会儿,才开口道,“这就是您一大早心情愉悦的原因么?”

喻文州直起身来,看着眼前莫名喜欢跟着自己的FATIMA,看着他眼中的疑惑,甚至还有一点委屈,“恩,我知道他要回来了。”

“因为预言力?”

“没错。”喻文州对着索克萨尔微微一笑,“虽然没有骑士的血统,我似乎在魔导力方面还颇有天赋。”

“星团拥有肆力者的,除了叶秋大人以外,您是我所知的第二人。”

索克萨尔有些发怔的看着他,从来没有谁会像喻文州一样带给他这样的感觉,即便是自己的制作者兼主人的魏琛没有过。想要靠近他,了解他,尽自己所能为他做任何事情,哪怕只是给他递一把小小的螺丝起子,似乎都能带给他无限的满足。他甚至能在梦中看到自己为他操控着华丽的黑色MH,于战场上肆意拼杀的场景,而在醒来后才发现一切终究只是个让人头痛欲裂的梦境而已……这个少年身上并没有流淌着骑士之血……

所以喻文州一直对他保持着距离,拒绝着他的接近。让FATIMA过多的消耗无意义的感情是不利于他们的精神稳定性的。

“索尔,你脸色不太好?”喻文州有些担心的看着索克萨尔,“阳光还是太强烈了,你不应该到外面来。”索克萨尔的浅色素导致他对阳光的光敏率是普通FATIMA的数倍。

索克萨尔垂下眼睑,似乎终于放弃了脑海中的各种臆想,如果你要是一名骑士多好,无论多么普通,多么平庸,只要是一名骑士……

 

“血色的夕阳,燃烧的天空,破碎的残照,自天空降下黑色的诅咒,指引诸神的黄昏……”

 

 

黄少天很快就和喻文州混熟了。本来黄少天就是个自来熟的性格,而且自从加入蓝雨骑士团后,黄少天就在魏琛这长住了下来。魏琛经常带着索克萨尔外出去履行他骑士团团长的任务,而尚处预备役的黄少天就要闲一点,于是除了每日到点来做饭的帮佣外,蓝溪公馆里时常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魏琛允许喻文州使用他的研究室以及里面的所有设备。而黄少天在知道喻文州也将成为一名制作者后更是兴奋不已。他甚至偷偷带喻文州去看属于他的MH——冰雨。

“这可是魏老大特地从Amethystum法德加学院打劫来的MH。”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爬上升降梯,眼前的钢铁巨人正在安静的沉睡。

喻文州将手轻轻的覆在MH冰冷的装甲上,“是从Obisdian的属星安吉拉开采的特殊再生金属。”打开骑士驾驶室的主控面板,喻文州十分驾轻就熟的进入了系统,“……这是拥有第二脑设计的MH。这是2880年代的技术残留,这台MH应该持续被改造了30年。”

黄少天蹲在外头像模似样的吹了个口哨,“厉害厉害,文州你真是太厉害了,简直没有什么可以瞒得了你。这家伙可不得了,据说已经整疯了5个FATIMA。连骑士也无法完全命令他。”

喻文州点点头,“因为第二脑设计使得这台MH有了自己的‘思考’,因此并不会盲目听从于力量不足的骑士和FATIMA。”

黄少天拍了拍冰雨,“我喜欢这家伙,我们已经吵过一架了。但是只有我,他还不能完全动起来。魏老大说要给我做一个可以驾驭冰雨的FATIMA。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哎,不过文州你也会做FATIMA啊,要不要来试试看呢。如果成功的话一定会成为震撼星团的伟大人物的吧,而且可以向魏老大收很多很多的佣金,到时候就再也不用洗衣服和拖地板了。”黄少天伸出手,拉了从驾驶舱出来的喻文州一把,“怎么样文州?来做吧!是你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升降梯缓缓回到了平面,黄少天还在为自己的设想喋喋不休,结果恰逢MH整备士们午休结束回来,两人因为是溜进来的,这里毕竟放置着蓝雨骑士团所有的MH,黄少天倒还无所谓,喻文州这样冒然进入是要受星团法制裁的。

“嘘。”黄少天竖起食指。随后又手舞足蹈的比划了一大堆奇怪的手势,就好像在跳奇怪的舞,喻文州有些忍俊不禁,不过又觉得自己大概可以猜测到黄少天的意思。于是他点了点头。

下一秒喻文州就被黄少天一把抱了起来。整个高速移动的过程中只能感受到空气切割在皮肤上的刺痛,以及眼前根本无法捕捉到的眼花缭乱的残像。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抓紧黄少天的衣服,并为了避免晕眩而闭起了双眼。其实,以黄少天的速度,这一瞬间不过几秒,等到他终于找回呼吸节奏的时候,他们已经站在距离蓝雨骑士团MH整备库3公里外的蓝溪城城主府邸门口了。

黄少天把喻文州放下来,得意的扬起眉毛,“感觉怎么样,超音速移动。”

“有点喘不过气。”喻文州一手搭着黄少天的肩膀,他的身体正处于严重失衡状态的余韵中,不受控制。

“那一定是你还没习惯。”

“多来几次我就要散架了。”

“嗯……所以,文州,来给我做FATIMA吧!星团最强的FATIMA!”

 

星团历2915年

借用了魏琛原本制作索克萨尔的培养槽,喻文州的第一个作品,编号——NO.1 of Y,成功开始分裂。

 

*****************************

 

星团历2988年

行星Topaz卡拉法

卡拉法城的城主据说早年也曾是潜者公会的会员,只不过是靠着他大贵族的背景动用关系才得以加入的,若单纯论实力而言,他只是个极其平庸的三流魔导士而已。终身于潜者公会碌碌无名,直到晚年才依靠财富又谋得了卡拉法城的城主之职。不过所幸让他们发现了苏沐秋留下的最后的FATIMA。这使得原本只是一颗自由行星上的一个边陲小城的卡拉法瞬间成为了星团的焦点。

 

也正是因为如此,此次FATIMA发布会举办的尤为隆重,直到发布会真正到来的那一天为止,一连一周的时间东道主都替各国君主与骑士们准备了非常丰富的活动。

只可惜剑圣大人对此丝毫不领情,此时此刻黄少天正打着哈欠和一旁的夜雨声烦吐槽,“太无聊了,我凭什么要牺牲大好的早晨来这里看这个老头子自吹自擂。我去,居然还鼓吹自己的魔导士血统,这爷爷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啊,潜者公会现在的素质那么差了么。”

“主人,城主在向您发出邀请。”

黄少天回过神来,发现果然在场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自己身上。

“鄙人恳请剑圣阁下不吝赐教。”

完全在状况外的黄少天摆出外交用面孔,同一时间,喻文州的声音已经在脑海中响起,“城主邀请你和他的近卫骑士团进行一场切磋。MH战。”

黄少天不着痕迹的一挑眉,当即展颜朗声道,“既然今天在座有那么多美丽的女士与伟大的君主,身为骑士自当为各位服务。不过可惜今天并没有带冰雨过来。”

“啊,这真是另卡拉法蓬荜生辉,只要剑圣阁下愿意赏光。”城主搓着双手表现出欣喜若狂的样子带领一众来宾来到了室外。

 

显然早就有所准备,黄少天看着眼前星团最新量产的阿尔法。“想不到这城主还真挺有钱。”

夜雨声烦正在FATIMA驾驶舱内做简单的数据同步及系统设置的工作。而且为了表达剑圣阁下的慷慨表演,这台MH阿尔法事后将被赠送给蓝雨骑士团。虽然蓝雨并不缺MH,但想着可以给预备役的小萝卜头们玩玩儿也算是个不错的礼物了。

“主人,你来看一下。”

“恩?有什么问题么?”

“这里,还有这里的装甲质量不太对。虽然有刻意掩饰过,但是有残留的系统操作痕迹。”夜雨声烦原本并没有要把这台MH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仔仔细细查看一番的想法,会去查看装甲质量也不过是听闻阿尔法的外层装甲采用了二代的再生装甲,比之一代在质量上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

“这老头子,看来果然有猫腻啊。”

 

事实证明幸亏夜雨声烦的无心之举给黄少天打了个提前亮。至少让他在被对方第一台MH的攻击给击退时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这台MH太轻了!我去这飘乎的,简直比灭神的诅咒还要轻无数倍啊!这对手只要一个真空波就能把他给吹飞了。”

“装甲质量虽然符合二代再生甲的特性,但是这可是西贝货,再被碰到一下的话可是当场就会散架的。”

黄少天咧了咧嘴,手上指令不停,操控着阿尔法甩动出无比华丽而残酷的剑技,瞬间将前后夹击的两台MH击飞,“那也得要他们能碰得到我。”

凭借着星团剑圣的超凡实力,即使是操控着严重缺陷的阿尔法机,黄少天也可以在转瞬之间一连完成4个光速移动,近卫团5台MH被其任意玩弄于鼓掌之中,丝毫找不到任何翻身的机会。

“主人,左腿膝关节损耗已经达到94.56%,无法完成下一次光速移动。”

“明白。这台阿尔法的光剑是不是连输出功率也只有麻痹档,没有击杀档?”

“是的,主人。”

“那好吧,那边那个送上门的倒霉蛋,就决定是你了,交剑不杀!”

“注意这是表演战,不可以太过暴力血腥。”

原本打算直接扯断对方胳膊的黄少天悻悻得撤回了操作,转而一个滑步瞬间绕到了对方背后,举盾迅速的在对方MH的手腕上一劈,其握着的光剑应声而落,被阿尔法轻松的接手,整个过程并没有使用让人无法捕捉的速度及难以招架的力度,一切凭借的不过是黄少天身经百战所累积的老辣的经验与精准的走位。

接下来阿尔法如法炮制,轻松而优雅的缴获了余下四台MH的所有光剑,胜负一目了然。在场众人均纷纷赞叹。显然无论身为剑圣的黄少天还是星团五大FATIMA之一的夜雨声烦都让他们觉得大开眼界。

黄少天操纵着MH阿尔法像观众行礼致意,并且在得到观众热烈的掌声之后,当众玩起了帽子戏法之光剑版。更是逗得众人哈哈大笑,甚至有剑圣的拥护者当场高喊起了黄少天的名字。

 

喻文州始终淡然的站在人群中,表现的无悲无喜。

“真是精彩的表演啊。喻文州大人。”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一旁的城主一边鼓着掌,一边不着痕迹的打开了话题。

“承蒙夸奖。”

“其实在下一直有一个疑惑,不知道阁下是否能为在下解惑?”

“您请讲。”

“为什么具备同样资质的人或得到完全不同的地位与财富呢?”城主眼神阴损的盯着眼前面目舒朗的青年,“为什么明明只是那么低劣的骑士血统,却可以拥有‘银色的索克萨尔’,就连星团的剑圣也愿意屈居阁下之下呢?”

索克萨尔闻言眉头一皱,但他还是谨守了该有的礼节一言不发的站在喻文州的身边,而对于这样恶意的“中伤”喻文州却依然表现的十分从容。

“因为我把‘嫉妒他人’的时间都用在努力这件事上了,阁下。”

喻文州当年虽然有发表过夜雨声烦这样足以震撼星团的FATIMA,但事后对外还是宣称能力有限已不能再完成更多的制作而卸下了制作者的身份。因此对于不知情的人来说,无论是骑士之力还是魔导力,喻文州都毫无出彩之处,他唯一值得为他人所称道的政治才能,这在以力量为尊的星团显然不会让他变得更加受人尊敬。

“在聊什么聊什么?也让我一起聊聊啊。”突然插入的话语打断了喻文州与城主之间气氛颇为险恶的对话。黄少天勾着喻文州的肩膀,笑眯眯得看着眼前年迈的城主,“城主大人,不知道您的MH是在哪里购买的,不过还是听我一句劝,下回还是换一家吧。星团上量产机种类可是很多的,其实我们蓝溪阁的欧派拉就很不错,价廉物美,我这儿还有VIP卡,可以打折。”

黄少天一通胡搅蛮缠,从MH的型号价格一路聊到了昨天在城里看到有FATIMA小姐被无良骑士掀了裙子的小道八卦。

城主僵着张脸好不容易摆脱了剑圣的又一大绝技——话唠。干巴巴的应承几句后便忙不停的去招呼其他贵客了。

黄少天看着老头儿走远了,瞬间敛了神色,低声道,“这老头儿刚才跟你叽咕什么?”

“没什么。表达了一下对剑圣大人竟然甘居人下的遗憾。”

“啧。刚才在MH上动手脚,现在又来找你的茬。看来这场发布会没那么简单啊,这老不死的,别让我抓到,不然把他劈成两半。”虽然没有听到内容,但黄少天哪里还能猜不到。他伸手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团长大人你就放一百个心,星团的光之剑圣永远是属于你的。”

 

“我愿成为你的手你的眼。”

“愿成为你手中的利刃。”

“愿奉献所有的忠诚。”

“不离不弃。”

“永远。”

 

*******************

 

星团历2920年

行星Aquamarine

 

全然不同于Sapphire的干燥气候。虽然属于同一星系,Auqmarine却是个长满了绿色植被,空气湿度达到70%的星球。而更重要的是,这里的资源。有一种名为盘树的树木,其天然分泌的树脂是十分高级的粘合剂,耐热耐寒耐磨损,被广泛运用于MH的开发和研制中。

而有资源的地方从来也不缺少纷争……

这其实才是黄少天作为天位骑士的初战,真正的驾驶MH冰雨,在战场上拼杀,将敌方摧毁。

可以说黄少天的初战十分勇猛,星团中天位骑士的初战陨落率十分之高,无数因年少成名的骑士在真正驾驭MH的那一刻才意识到何为真正的战场。而他们响彻星团的名声也往往使他们成为集火的目标。

但黄少天似乎对此应付的非常之好,他完全服从魏琛的指战安排,并且从不因为自己的天位身份而冒进。他表现的十分冷静,甚至可以说是冷酷,干脆利落的切断黑曜宫殿骑士的头颅,直接将敌人的FATIMA杀死。没有一丝一毫天真的恻隐与犹豫。如同一柄切开战场的利刃,亦如同悄无声息的死神。

尤其这一切都是在使用无形态FATIMA的情况下完成的。这几乎让整个蓝雨骑士团对这位少年的剑技感到由衷的赞叹,并纷纷猜测如果他能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FATIMA,又将会是如何的强大。

 

然而黄少天的活跃这并不能使蓝雨占据主动。事实上黑曜宫殿骑士步步紧逼,蓝雨的战线已经被大幅度收缩。蓝雨骑士团将面临背水一战。

黄少天那一晚避开人群,带着冰雨独自一人呆在树林中,透过交织着的枝叶,望着繁星点点的天空,Aquamarine没有卫星,她的夜空永远沉静而炫目。

“对不起啊,一直都没有给你找到合适的FATIMA。”黄少天坐在冰雨的肩膀上拍了拍他坚实的装甲。一道尖锐的伤痕横亘在冰雨的肩部装甲上。冰雨特殊的再生金属材质,使得他比一般的MH更加坚固,即便伤痕累累却都没有真正伤及要害。而蓝雨骑士团的量产机欧派拉Ⅰ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身为柏林系机体,欧派拉Ⅰ属于精简轻装型,优点是速度快机动性强,而缺点也显而易见,在遇到黑曜宫殿骑士这样的重装甲型机体时,一击是无法击穿装甲的,而在超高速移动的MH战中,你往往无法再得到第二次机会。

“不知道夜雨那个小萝卜头长得怎么样了。别人家的FATIMA都会用那种不屑的眼神看着他们的主人么?这小孩真是一点也不可爱。明明魏老大家的索尔就很好啊……”

“少天?”突然插入的呼唤打断了黄少天的嘀嘀咕咕。

黄少天探身一瞧,果然是喻文州,不过似乎是因为只看到了机体而没有见到黄少天本人,才出声的。

“文州,这里,这里!”黄少天向他挥了挥手,“我下去接你?”

“不用。”喻文州挑了挑眉,“虽然是个没用的魔导士,但这点高度还难不倒我。”撩开宽大的斗篷下摆,喻文州手脚并用顺着冰雨的装甲缓慢的爬到了黄少天的身边。他冲黄少天微微一笑,并拍了拍手,“比我想象中容易一点。”

黄少天很自然的伸出手勾着他的肩膀,“文州你这一看就技术很熟练啊,小时候没少爬树吧。真看不出啊,我还以为你是那种每天都乖乖坐在家里努力读书的类型。”

喻文州歪了歪头,也故意学着黄少天那夸张的口吻,“怎么可能,黄少你是在开玩笑吗,学校里那些书需要用力来学么?”

“我去喻文州你不要过分啊,我小时候没少因为考试不及格被我老爹揍啊。”黄少天咧开嘴,“不过我8岁以后他就揍不到我了。”

话音方落,两人均忍不住笑出了声。最后,黄少天索性躺在了喻文州盘起的腿上,他抓着喻文州的手,掰弄着那根根修长的手指,“早知道就不让魏老大带你过来了。”

喻文州微仰着头,似是在呼吸着林间属于植物的特有的芬芳,“为什么?因为我根本帮不上忙么?”

结果黄少天立刻从他腿上弹了起来,“喻文州你今天晚上特别过分你知不知道。不但和我唱反调,还要曲解我的语意。我现在要向你提出严重警告。”黄少天一直都知道喻文州的忙碌,这些天,几乎瘫痪的后勤补给的压力已经完全压在了喻文州的身上,而蓝雨骑士团原先的后勤长官早已在之前的战斗中身亡了。原本只是魏琛带来帮忙治疗受伤FATIMA的喻文州,到后来也开始参与MH的整备修理、后勤物资的调集以及各种其他工作,在人手越来越奇缺的现在,头脑冷静,处事明晰的喻文州已经俨然成为了后方的领导者。而他甚至因为出于制作者必须坚守的中立立场,还要救助在战场上俘虏到的敌方FATIMA与骑士。虽然在越来越深入这场战争的时候,喻文州自觉早已经越过了中立者的界限,但他依然还是在尽可能的来弥补自己的过失。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眼底的青色,以及明显憔悴了的脸,终于无可奈何的叹了一口气,“你简直是我见过的最狼狈的制作者。不过看在你是制作者的份上他们不会为难你,到时候你可自己机灵点。”

绝对中立的制作者,可以得到全星团所有势力的尊敬与重视,可以享受所有国家给予的封号与土地以及至高无上的荣誉。他们远离战场,潜心研究,甚至避世隐居,不会倾向于战争中的任何一方。而不是把自己搞的如此狼狈,甚至为此触犯星团法。

“不,我并不是以制作者的身份来到这里的,我现在只是一名魔导士。”喻文州抓着黄少天的手,“少天,不要害怕,蓝雨是不会输的。虽然战争总是会让人付出巨大的代价,但胜利女神终将会对我们微笑。你相信么?”

黄少天大概觉得自己有生之年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觉得荡气回肠,只因为眼前的人如此笃定的说他们会赢,他就觉得先前的惶惶与不安都化作了无尽的勇气,“我当然相信!蓝雨是不可战胜的!”

 

星团历2920年

行星Aquamarine萨丁格平原

“所有欧派拉以3台为一组展开行动,切忌单独突入敌阵。”魏琛驾驶着MH灭神的诅咒,正在做最后的战前部署,“对黑曜宫殿骑士,头部与颈部的攻击被认为是有效的。如果没有击中这两个地方必须立刻拉开距离,如果你不想被那些大块头撕烂的话。”

“团长,冰雨要求单独出击。”

魏琛犹豫了一下,确实以冰雨的质量与装甲完全能够单独面对黑曜宫殿,“准许。”

“保持阵型,第一波突击准备。”

“索尔,随时注意其他各机的位置与情况向我报告。”

“是,主人。”

“冲!”

“魏老大,胜利是属于我们蓝雨的!”

 

钢铁巨人在平原上展开激烈的碰撞,蓝雨以魏琛驾驶的灭神的诅咒为中心展开两翼,灭神的诅咒在质量上来说比欧派拉还有轻上一点,可以说是星团最轻的MH。但这并不妨碍他的稳定性,在拥有极高的移动速度的优势下,甚至可以以MH达成残像攻击。

“注意随时填补空缺及受损机的轮换,千万不要和对手硬碰。要寻找机会。遛着那群笨重的家伙懂不懂!”

“主人,左翼欧派拉重创3,损伤8。右翼重创1,损伤3。”

“适当收缩,组与组之间可进行相互的掩护与支援。阵型不能乱!”在一片蓝色机体中,黑色的灭神的诅咒时分显眼,身为蓝雨的王牌机,魏琛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不要说使用残像攻击,连各种回避也完全是依靠索克萨尔的超高速运算来完成的。

形势对蓝雨来说依然相当不利,在这样正面的冲突消耗战中,坚固的黑曜宫殿骑士尽占优势。

“主人,前方5km处传来恐怖黑曜宫殿的引擎声。”

“啧。”恐怖黑曜宫殿,顾名思义是黑曜宫殿骑士的升级版,魏琛感到了棘手,也许现在蓝雨还能支撑住阵型,但等到对方投入更加多的战力之后,溃败之势恐怕已经难以挽回。视野中都是被光剑削落的钢铁躯体,无数的骑士与FATIMA在这里终结了他们的宿命。

“主人,右前方100米有高速移动的MH,无法闪避,请做好冲击准备。”

当魏琛猛然间发现多年征战沙场的自己竟然犯了走神大忌的时候,巨大的黑色死神已经举起了他的镰刀,他几乎完全出于本能的做出了一个后仰的规避,炙热的光剑贯穿了灭神的诅咒的胸部,处于头部FATIMA驾驶舱的索克萨尔因此捡回了一条性命,而魏琛自己却被巨大的能量剑擦过驾驶舱受到了几乎决定战局的打击——他的左手被切断了。

“主人!”

魏琛强忍剧痛,以单手完成了迟来的后跃动作。两翼包抄过来的欧派拉机也瞬间减轻了他的压力。但灭神的诅咒遭到重创无意间更加打击了蓝雨的气势,在场所有的骑士无一不认为,也许今日就是他们成为历史的时刻……

 

黄少天早就已经注意到了对面鬼鬼祟祟的动静。他安静的蛰伏着,展开反光膜完全隐去了冰雨巨大的身形,并完全消去了引擎的声响。

“冰雨,你看那两台是什么玩意儿。看起来是大家伙啊,比之前那些厉害很多的样子。”如果说协同作战的欧派拉还能应付黑曜宫殿,那么这两台光看起来就坚硬无比的MH绝对不是随随便便的抓挠两下就能拿下的王牌机了。必须不能让他们威胁到前方战场。

“不行,这里离对方的基地太近了。我要找一个更好的位置。”因为没有人形FATIMA的辅助,黄少天的一切测算目前都只是“肉眼判断”。或者用他本人的话来说这是“战士的直觉”。

他悄悄的架势着冰雨缓缓的跟随着那两台MH,以寻找更好的偷袭机会。黄少天瞄准了前方不远处的一小片山谷,“这装甲厚度,连脖子都包起来了。不过看起来还真沉那,走的也太慢了,我看着都替他们累。”

“再近一点,再近一点,再近一点……”黄少天在脑海中默默盘算着距离,第一击必须给予其中一台完全毁灭性的打击,不然两方夹击之下就是他自己被毁灭掉。“冰雨,做好准备了没有,差不多的话,我们可就要上了。”黄少天伸展了一下手指,刚要去触摸操作键……

“我觉得还是再等一等会比较好。”

这一下可结结实实的把黄少天给吓了一大跳,他甚至整个人都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并且一头撞到了驾驶舱的舱顶,“哎呦,我去,痛痛痛痛痛。”这就是不喜欢戴头盔的驾驶员的下场。

黄少天抱着脑袋,“喻文州你哪里冒出来的,星团未来的剑圣差点被你吓死。”

“我就在你身后500米处的山头上。现在是通过意念在和你交谈。”

“意念?魔导士那个可以让意识脱离躯体的把戏?那不是超危险,万一有野兽把你的身体叼去吃了怎么办!”

“你放心,我带了个孩子来替我望风。”因为是制作者的关系,喻文州总是习惯性的把FATIMA称为孩子。但至少FATIMA的作战能力保护喻文州不被野兽侵扰也是绰绰有余了,“闲话到此为止,少天,魏团长那边的情况不妙,你必须要把这两台恐怖黑曜宫殿在这里消灭。”

“正有此打算。”

“虽然我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但是希望你能够相信这个星团最出色的的头脑……之一。”

“哦,那个之一是你后来加上去的吧,是吧是吧,文州你还真不知道谦虚两个字怎么写啊。”

喻文州没有再理会黄少天的废话,他现在所要做的是辅助黄少天以得到更加精准的战场情报,以弥补无形态FATIMA所不能兼顾的那一部分,“再过10S后是发动突袭的最佳时间。优先选择攻击左边的那一台,仰角攻击的话会造成右边那一台短暂的视觉盲点。注意恐怖黑曜宫殿的弱点除了头部以外,还有它的膝关节。”

因为必须要承受超乎寻常的质量,因而恐怖黑曜宫殿被反复加固的膝关节十分臃肿,但为了完成必要的关节运动功能,因此不能完全使用硬装甲。这便成了这台庞然大物的弱点之一,当然这个弱点连魏琛都不清楚,而喻文州也不过是在Amethystum自学时见过类似的设计底稿,并举一反三所推论而出的。

“了解。”

“开始倒数,7、6、5、4、3、2、1……”

黄少天操纵着冰雨犹如潜伏于地底的凶兽于倏忽之间一跃而出,冰雨那如永久冻土般剔透的装甲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左边的恐怖黑曜宫殿果然是没能躲过黄少天精准至极的一击,左右膝盖被冰雨手持的光剑同时贯穿,庞大的巨人在瞬间失去支撑跪倒在地,完全丧失了机动能力。这时候看来就像是杵在草原上的一座史前文明遗留下来的炮塔。

黄少天一击得手绝不恋战,以光速移动迅速拉开了与第二台恐怖黑曜宫殿的距离,完全仰仗着速度的优势连一片装甲都没让对手摸到。

“少天,把对手引到山谷里,3分钟内不解决的话,支援部队就会赶到。”

“3分钟?我竟然还有那么多的时间?要先来一杯咖啡么?不过我还是觉得汽水更好喝。”即便是在这样的生死之间游走,黄少天也不会放过任何可以磨嘴皮子的机会。而这样和喻文州聒噪着的黄少天,同时也正在十分小心的把冰雨隐蔽起来,虽然不能像之前那样完美,但至少也要吓对手一吓。

“500米、300米、100米……”

“看招!吃我一记烈焰波动斩!”这个招式的名字当然不是正式被命名的骑士剑技,不过是黄少天在网络上看来的比较帅气的名称而已。

“注意对手的右路攻击。”

“这么慢!他是在演话剧么!?”

喻文州运用预知之力以洞察对手的下一步攻击,黄少天以绝对完美的剑技来封印对手,他和喻文州的配合简直达到了随心所欲而天衣无缝的境界。虽然这是他们仅有的合作,但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在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不喜欢吃蔬菜、喜欢穿平民的T恤衫人字拖、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抱一个枕头,而黄少天也知道喻文州每天在5点起床,一定要先来一杯绿茶,思考问题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把玩魏琛桌子上的笔筒。他们了解彼此,信任彼此,愿意将自己的性命毫无保留的交托到对方手中。

黄少天以完全超光速的移动完全迷惑了对手的攻击目标,即使对方的FATIMA可以在第一时间计算得到结论,那位明显距离天位还有很长一段距离的骑士也完全无法将之付诸行动。这一场战斗早已摆脱了先前力量的制衡,而是在黄少天的主动出击之下变成了速度的较量。

无形态FATIMA并不能让冰雨的速度达到最高,但却也足够让黄少天瞄准空挡一剑劈开对方的FATIMA驾驶舱。

“可惜,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会在那种情况下把多余的装甲和液体都扔掉来减轻负重。说不定还有一战的可能。这家伙的脑袋就和他所驾驶的MH一样,又笨又重。”

两台恐怖黑曜宫殿在顷刻之间被黄少天完败当下。

 

“主人,恐怖黑曜宫殿的引擎声消失了。”

魏琛闻言一怔,随即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而仿佛正是为了印证他的猜测,冰蓝色的MH从天而降,背部长长的凤翎在空中摇摆,高耸尖锐的角饰顶端闪烁着幽蓝的光芒,犹如战神临世。

“是冰雨!”

“冰雨!”

“冰雨来了!”

黄少天操纵着冰雨游走于战场之上,从容而果决,一如他先前每一场战斗所表现出来的绝对的实力,每一击都能结束一台MH的战斗。

在这个属于英雄的年代,只凭借一人之力就能够完成绝对的扭转。过去无数伟大的名留青史的骑士都做到了这一点,而今天那份名册之上将再度添加上新的名字。

 

星团历2920年

行星Aquamarine

黄少天钻出冰雨的驾驶室,越过无数人的欢呼与拥簇,终于寻找到远在人群外的喻文州,彼时年轻的魔导士先生也正在注目着蓝雨的英雄,他们的视线交汇在这片硝烟弥漫血流成河的战场,黄少天仿佛听见了心弦微微颤动的声响,几不可闻的,最美妙的乐音……

蓝雨骑士团最终获得了这场战役的胜利。正如喻文州的预言,胜利女神向他们露出了微笑。

 

********************

 

星团历2918年

行星Sapphire蓝溪城

一个平常的早晨,黄少天预定下周要出席城主的晚宴,并将被引荐给统治整个第三太阳系Blues的王室成员,因此魏琛一大早就把他踢出门去准备到时要穿的正装。只是虽然父亲也是骑士,但从小并没有过过一天所谓的贵族的日子的黄少天对正装这件事完全没有好感。所以魏琛把监督黄少天的任务交给了喻文州,并表示今天是“带薪假”,一切花销都由他来报销。

黄少天嘻嘻哈哈拉着喻文州出门,“难得魏老大那么大方,不好好敲诈一笔实在太对不起自己了,走走,文州,我们去给你买衣服。”

“那夜雨……”

“交给索尔就好了吧。那小子,最吃索尔那一套了。”

 

是时,夜雨声烦正处于他人生中最幸福的幼年期。当初制作的时候喻文州征求过黄少天是想要女性型还是男性型的FATIMA,而因为女性型FATIMA看起来都很难搞这种“无理的理由”,夜雨声烦的性别也就此确定了。

索克萨尔没事的时候依然会来帮忙,比起家务,数据处理显然更加是他的长项。他见证着培养槽里的胚胎慢慢分裂,发育,成长,在培养液中安静的熟睡,直到出生……

幼年期的FATIMA在外表上和人类的孩童没有任何区别。但每位制作者对这个时期的FATIMA教育是非常不一样的,而苏沐秋曾经发表过的有关这方面的论文给喻文州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此喻文州参考了那篇论文,将对夜雨声烦的培育完全脱离电脑和仪器,取而代之的是完全平民化的童年生活。

而夜雨声烦对此也适应良好,他很快就学会了如何凭借自己在力量和速度上的优势来摆平比他大的孩子。并且顺利“登基”成为了这一代的孩子王,俨然颇有些“宇宙海盗”的风范,带着他的小弟们在附近的树林中作威作福。

不过,如果黄少天在的话,夜雨声烦更乐意和黄少天“玩耍”。举着魏琛给他买的实木小剑,追着黄少天比划,即便他从来没有赢过。当然这对于黄少天来说就好像是被小型宠物犬咬住了裤子一样让人无奈的事情,他甚至开始后悔如果当初跟喻文州要一位可爱的小姐是不是会更好一点。

但是夜雨声烦最喜欢的,反而是索克萨尔,用黄少天的来说这是“雏鸟情结”。因为在离开培养槽后夜雨声烦第一个看到的并不是身为制作者的喻文州,而是前来帮忙的索克萨尔。即便索克萨尔平时一直都表现的生人勿进,连面对身为主人的魏琛也并没有任何变化,总是冰冷而阴郁,但夜雨声烦却和他处的非常好。在夜雨声烦还走不稳路的时候就有过为了找寻索克萨尔而整个从楼梯上滚下来并在实木地板上砸出一个坑的辉煌纪录,甚至连夜雨声烦最讨厌的书,只要是索克萨尔念的,他都可以安静的听一下午。

 

“父亲他们出去了,索尔。”夜雨声烦坐在桌子上,短小的手指正在摆弄喻文州送给他的魔方——9X9格的。虽然这个年纪的FATIMA还并没有具备成年后强大的计算能力,但可以进行人为的思维锻炼。不过这个魔方已经在3天前被他攻克了,喻文州答应下周再给他做个新玩具。夜雨声烦百无聊赖,他有点想出去找他的小伙伴玩耍,但又不舍得索克萨尔难得在家的时间,他看着索克萨尔前额的暗紫色水晶,那是菱形的头部受信器,比普通的FATIMA都要小,被镶嵌在眉心上方的位置,四周围绕着卷草纹,小小的夜雨声烦注视良久突然叹了口气,“索尔,你真漂亮。”

作为星团屈指可数的Fluoresce(无暇)级FATIMA,并被冠以“银色的索克萨尔”的称号,索克萨尔当然并不单单是以他的外表而闻名于世的。更或者世人几乎完全忽略了他异乎常人的美貌,因其本身存在的争议与传奇就足够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

他的制作者魏琛本身并不具备成为制作者的资质,然而魏琛却以着人力财力的巨大投入以及星团有史以来最强势的运气得到了索克萨尔。而且在之后的能力评定中,索克萨尔的MH控制与演算能力都达到了最高的3A级,战斗能力、耐久也达到了2A级,唯一的短板是B1级的精神稳定性。这样几乎可称为星团神级的FATIMA却在先后三次的发布会上拒绝了前来的所有骑士。最终在非正式场合由4名嘉世骑士团骑士作证,索克萨尔终于认自己的制作人魏琛为主。与之相比,在公开场合从来都显得有些阴沉而冰冷的漂亮脸孔反而不能成为焦点了。

但对于夜雨声烦来说,那些还都不重要,他只是纯粹被这一刻的恬静与美好所蛊惑了,他凑过去,轻轻的在索克萨尔的脸庞上落下一吻,“我喜欢你,最喜欢你,索尔。”

索克萨尔怔了怔,随即放下手中的书本将夜雨抱下了桌子,并拍了拍他的头,“在家很无聊吧,我们出去玩儿。”显然对于还只是幼年期的FATIMA的突如其来的“表白”只被他归类到了幼年时期的模仿行为。

夜雨声烦显然不太满意索克萨尔的反应,但比起这个,“不用,我不出去,父亲说你不能晒太阳。”

“一会儿时间没关系。”

“给我念念你刚刚看的书。”

“《光粒子引擎的电气式驱动系统理论》?”

“……那是……什么……”

“你将来都会知道的事情。”

 

*********************

 

星团历2924年

在行星Sapphire蓝溪城所举办的FATIMA发布会上,继苏沐秋之后,星团又迎来了一位年轻而杰出的制作者,喻文州的名字第一次登上历史的舞台。夜雨声烦全能力评定的数值达到了战斗能力、MH控制、耐久3A,演算、精神稳定性2A的堪称可以与星团斗神——一叶之秋比肩的高度。

“啊啊啊啊,叶秋,为什么你会在这里!?”虽然喻文州曾经说过这是为黄少天所制作的FATIMA,但是直到发布会真正开始,黄少天依然有点担心会出现一些什么额外状况,比如眼前的号称星团最强,连Agate的圣帝陛下所赐予的位阶都全然不屑一顾的男人。他身上虽然没有任何的高位骑士位阶,但几乎不会有任何一名骑士愿意与他交手。

不过黄少天算是个例外,也可以说黄少天的天位就是在与叶秋的“较量”之后被授予的。“只要你能接下我这一招,应该就能得到天位的称号了吧。”叼着烟说着这么随随便便话的男人弹指之间化解了当时黄少天全力使出的12残像攻击,并且只是一击就将其完全击倒在地。黄少天的右肩上至今还残留着当初那一击所留下的可怕的伤疤。

“来参加发表会啊。”叶秋半眯缝着眼理所当然的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

如果说原先只是有一点担心的话,那么现在简直是焦虑了。身为一名优秀的骑士,黄少天十分清楚自己与叶秋之间的差距,FATIMA会自愿选择强者成为主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他甚至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不采纳魏琛——直接在蓝雨内部完成认主的“不负责任”的建议。为什么叶秋那货会来啊,他都有苏沐秋给他做的一叶之秋了,竟然还想觊觎文州给我的夜雨声烦,太不要脸了!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

“少天,你在干什么?”

“文州……”黄少天摆出一副委屈的样子看着喻文州,“你还能不能再给我做一个FATIMA?”

“再做一个?”

“叶秋那家伙摆明了要来和我抢夜雨啊!”黄少天泄气的把头靠在喻文州的肩膀上,“我现在还赢不过他。”

喻文州微微一笑,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原来是在担心这个。”他低下头凑到黄少天的耳边,“没关系的少天,我说过夜雨声烦是为了你而制作的FATIMA,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依照星团法,希望这次的发布会能公正进行。”

“FATIMA在面见了各位国王及骑士之后,由其亲口说出一位主人的名字。”

“万一FATIMA没有找到合意的主人,则将留在本地等待下一次发表会。”

“在场所有人,对于FATIMA口中所说出的主人名字不得有任何异议。”

 

当叶秋上前的时候,周遭的窃窃私语不可避免的增加了不少。在已经拥有一叶之秋的情况下,若还能得到眼前的夜雨声烦的话,那星团最强的神话恐怕又要被推向高峰了。

黄少天暗暗在下面咬牙切齿,叶秋混蛋叶秋混蛋叶秋混蛋叶秋混蛋……

夜雨声烦瞄了他一眼,最后还是觉得他太没出息而转过了视线打量起了眼前的男人,不愧是星团最强,一举一动都全然没有丝毫破绽,甚至可以说在场所有人的动向也全都被这个男人掌握着。而甚至这些也不过是他所刻意表现出的强大,叶秋的真正实力如何,连身为FATIMA的夜雨声烦也不能看透,确实是,非常理想的主人……不过……

“看起来,我似乎被嫌弃了。”

夜雨声烦毫不示弱的一挑眉,“比起一开始就站在顶端,我更喜欢征服的过程。”

叶秋无所谓的扯了扯嘴角,“那就祝你们好运了。”

 

“夜雨声烦,请说出主人的名字。”

金色利落短发,身着天然皮革护甲,犹如从公元世纪的油画中走出来的高贵剑客的FATIMA抬起头,踏着坚定而潇洒的步伐来到黄少天的面前,“我将认取得剑圣之名的人为主。黄少天,你能够回应我的期待么?”

虽然暂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被选择,但这一刻对于眼前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FATIMA,黄少天亦感受到了对方所传达的郑重的期盼。他伸出手覆上夜雨声烦额上的金色水晶,脸上却控制不住的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求之不得。成为我的搭档吧,夜雨。”

“是,主人。”

 

发布会现场顷刻间被雷鸣般的掌声所淹没。

叶秋不知道什么时候找到了一直站在角落里的喻文州,“很出色的作品。自然的姿态与表情,甚至还有自己的思想与性格。非常出色,和我的一叶一样。”

喻文州谦虚的微笑,“多亏了苏前辈的研究成果。我只不过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叶秋嘴里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过着干瘾,“你在那只FATIMA的精神控制上动了手脚。”

喻文州早就料到叶秋会来找自己绝对不是来夸奖他的,因此对于对方这般毫不掩饰的揭穿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惊讶,他的脸上依然是完美的面具般的微笑,“我只是给他设定了选择拥有剑圣实力的骑士的程序而已。”

“你就那么笃定黄少天能成为剑圣?”

喻文州勾了勾嘴角,“这早已经是事实了,不是吗,前辈?”

同样拥有预知之力的两个男人相对无言了半天,最终叶秋取下了嘴上的烟把它夹到了耳朵上面,“黄少天还真是好命啊。”

“这句话我替少天原封不动的还给前辈。”

 

星团历2924年

这一年,喻文州就像是星团中突然大放异彩的一颗超新星,在短暂的爆发之后,终将会归于寂静……

 

**********************

 

星团历2988年

行星Topaz卡拉法

“叶修走了?为什么要走?怎么现在走?跑哪里去了?他不参加发布会了么?”黄少天一连串抛出一堆的问题。

“他本来就是来找索尔的。”

“那苏沐秋的FATIMA他不要啦?”

“叶修说他暂时已经将剑封印了,一叶之秋也已经有了新的主人。在找到苏沐秋之前都不会再动用骑士的力量。”

“也是,那家伙当年结仇太多,果断必须隐姓埋名……不过你说那么大个人怎么就没人知道去哪儿了呢,说没就没了啊,这太奇怪了,该不会是跑到异次元去了吧,那好歹也给叶修留个纸条啊。那叶修有说他下一站去哪儿么?”

“Ruby。”

“Ruby?他去那种三不管地带干嘛?”

“或者是去看龙吧。”因为之前受到的“恶意对待”,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连缺席了之后数天内所有的活动。只等最后的发布会正式开始。

如此倒使得二人难得的有了这样清闲的时光,可以在午后阳光下感受飘荡的飞絮并享用可口的下午茶。唯一让两人有些担心的反而是索克萨尔的情况,不同于此前任何一次预言所带来的副作用。这几天来索克萨尔一直处于十分虚弱的低烧状态,而身体检查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看起来更像是本身能量消耗过多以后的虚脱。喻文州最后只能建议他多卧床休息,并给他多补充一些营养剂。

“龙?Ruby的话,住着传说中最强的LED龙吧。”

“恩,LED龙的气息正在减弱,群龙之首的LED龙的转生即将要开始了。”

“龙啊……那是见过一次就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美丽而强大的生物呢。要不等到发布会结束后,我们也去凑个热闹?”

“好啊,不过希望明天的发布会还能开的起来。”

“有乱子要出了么,被你说的我反而期待起来了。”

“苏沐秋这次,可是留下了个不得了的家伙啊。”

 

******************

 

星团历 2928年

行星Sapphire蓝溪城

喻文州一大早起床的时候觉得有些乏力,他想可能是这两天为了准备那两个即将要进入培养槽开始生长的胚胎而有些操劳过度。然而中午的时候,突然,一阵如电击般的疼痛从他握着叉子的手的指尖并且迅速开始向周身蔓延。银色的叉子从他的手指间滑落,砸在白色的瓷碟上,发出有些尖锐而清脆的碰撞声,瞬间引起了桌子上其他所有人的注意。

但是这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剧烈的疼痛来的毫无征兆,如潮水般完全淹没了所有其他的感官,他甚至看不见直接跃过桌子向他扑过来的黄少天,也听不见魏琛他们呼喊他名字的声音,只有在脑海中深处回荡着的不详的躁动声……

那是深埋于血液深处的诅咒苏醒的钟声……

 

“魏老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体温根本就降不下来,再这样下去都要烧成白痴了!”黄少天在客厅里来回转悠嘴里不停的低估哪里还有一星半点平时于战场上冷静沉着的样子。距离喻文州在餐桌上倒下整整过了3天。在突如其来的晕厥之后,伴随出现的是高烧,更糟糕的是体温一直在不断的深高,任何物理降温的手段和药品都对喻文州的情况毫无改善。

魏琛一言不发的坐在沙发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手上的烟,回想起来喻文州来他这里已经过去了十多年,当年还是少年的两个孩子如今都已经慢慢开始成长为风度翩翩仪表堂堂的青年。虽然对于现如今人均寿命在300岁的星团来说十年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弹指一瞬,但是却依然能让魏琛生出无力的遗憾和感慨,“少天,文州这次,恐怕不妙……”

黄少天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魏琛,“为什么!魏老大!文州他只是发烧而已,可能只是普通的感染,他这几天太累了。只要……对症下药……”话到最后连黄少天也知道这只是他不愿意相信事实的狡辩。

“文州的‘血’觉醒了。”魏琛对上黄少天的目光,眼神中是无法掩饰的悲痛。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脑子都不够用了,什么‘血’,他都已经是肆力者了,潜者公会早已向他递出了橄榄枝,而星团未来可与苏沐秋比肩的制作者的名号也早已传遍星团,他还需要什么‘血’。可是,那迟来的被诅咒的‘骑士之血’依然苏醒了。

骑士血统的苏醒意味着肉体将会重铸,在这个过程中,伴随而来的是骑士超过常人数十倍的代谢速率,躯体无法负荷这样的新陈代谢,只能疲于奔命的燃烧着仅有的能量。这是骑士之血觉醒过程中必会出现的并发症。虽然有研究者指出这样的并发症有30%的存活概率,然而在星团史中,至今尚未出现过后天血统觉醒后成功挺过并发症的案列,所有人,无一例外,都没能闯过这一关,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在地狱般的痛苦和煎熬中引来最终的绝望。

魏琛站起来拍了拍似乎还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现实的黄少天的肩膀,他们都无力回天,无论科学如何发达,人类多么闻名,生死永远都是无法逾越的存在。

滚烫的液体毫无预兆的顺着脸庞滑落滴落在长长的茸毛地毯上,一滴、两滴很快的都被地毯吸收的无影无踪。黄少天紧咬着牙关不让自己发出悲鸣,这一刻他痛恨这可恶的被诅咒的血统,所谓骑士的血统是永远无法带来幸福与光明的血统,伴随着骑士一生的永远只有杀戮、血腥与孤独。而如今,这该死的血统还要夺走喻文州刚刚起步的人生……

 

每一天都像是从死神的镰刀下偷来的最后的时光。黄少天一直陪着喻文州,看着之前温润如玉的优雅青年在病痛的折磨下迅速枯萎,变得骨瘦如柴,忍受着即使是骑士也无法想象的炙热与疼痛,意识清醒的时候喻文州一直都尽可能的控制着自己,尽可能的汲取外界的营养,而魔导力为他铸就的强大精神力,也使他有足够的意志去抵抗骑士代谢那摧枯拉朽的疯狂燃烧。

只是人类终究还是太脆弱了,即便黄少天寸步不离,熬得双眼通红,甚至连握剑的手都止不住颤抖,他终究没有更多的办法再去挽留即将逝去的生命。最终亦不过是抓着喻文州的手一遍又一遍的告诉他亦或是告诉自己,“文州,你可以的,你一定会活下来的。到时候你就是骑士了,又是魔导士又是制作者,星团一定要给你发十条线才行。”

“少天……”脑海中响起的是睽违已久的喻文州如叹息般的呼喊。

“文州!?”立刻意识到这是喻文州使用了魔导力的结果,黄少天一瞬间不知道这究竟意味着是好还是坏。

喻文州的魔导力似乎并没有因为骑士之血的觉醒而衰退,但动用这些力量本身依然会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负担。只是当黄少天的眼泪滴在他枯瘦的手背上时,那几乎超越了他正在承受的一切的肉体的痛苦,那是几乎可以击破他坚韧的精神壁垒的利剑。

他印象中的黄少天永远的意气风发,无所畏惧,明亮的如光芒一般,能够破开一切的迷茫与彷徨。而如今他坐在自己的床前,悲伤围拢着他,使他的光芒变得黯淡……

“少天你知道吗,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就在想,如果能和你认识,如果你愿意和我说话……那时候我对于你只是一个普通的过客。我是个很贪心的人,看到喜欢的都想要靠自己的双手去紧紧抓住,你看,我现在已经抓住你了……”

“文州……”黄少天瞪大眼睛一下子不知道要作何反应。但是心中的那根弦又一次颤动起来,如先前无数次一般,每一次的悸动都能带来最动听的乐音,而这一次尤为剧烈,仿佛破除迷雾与黑暗引入乍现的天光,照耀了每一个角落。

“少天,我爱你。”

 

星团历2928年

或许是因为魔导力的优势,喻文州强韧得挺过了骑士之血的觉醒,从那场浩劫中得胜而归。而作为对伟大的魔导士可以载入史册的“功勋”的奖赏,他也得到了他一生中最最珍贵的瑰宝。

 

*********************

 

索克萨尔做了一个梦,梦的开头,在Ruby荒凉的戈壁上,天空中乌云盖顶,电闪雷鸣,狂风肆虐,沙尘滚滚,整个世界都仿佛摇摇欲坠,直如神话中的世界末日。

身披红白二色战甲的两翼巨龙从天而降,锐利的四爪轻而易举的粉碎了高耸的石柱,从犄角上射出的闪电扫荡过大地,留下一片焦土。

巨龙在一名青年面前收拢双翼缓缓停驻,青年得到了巨龙的馈赠,那是属于星团群龙之首的力量。

 

时光流转,尚还年幼的银发FATIMA在Sapphire因为蓝色雷龙的指引遇到了青年,青年将小FATIMA带回研究所,把属于龙的力量注入到这个与生俱来就不同于其他的FATIMA身上。

他说,“请你等待,耐心等待你的主人真正出现在你的面前。”

他虽然被安装了精神控制,但他一直知道,在这个浩瀚的星海之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成为他的归宿。就连他最喜欢的那个青年,也不是属于他的主人。他只能回应父亲的期盼成为他的FATIMA。然而他的心却始终在漂泊……

直到那一天,当古老的被诅咒的血统苏醒,当预言被应验,他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实,他终于明白,何为等待……

 

星团历2928年

对于蓝雨骑士团来说是最为不平凡的一年。

索克萨尔的精神稳定性出现了严重的偏差。魏琛甚至只能使用镇定剂让他陷入昏睡。历经风霜的骑士似乎已经明白了冥冥之中的注定……他扔下手中的烟头,用鞋底来回碾了碾,将余烬熄灭。

他找到了正在花园中为盛开的鸢尾花浇水的喻文州,“你如今已经是骑士了,要来过两招么?”说完又顿了顿,“乘少天不在。”

虽然喻文州顺利的完成了后天的觉醒,但因为过程实在太可怕,其本人倒没怎么觉得,反而是黄少天被吓得不清,最近一直把喻文州当易碎品供着,生怕有一点点不当会造成什么不可逆的恶果。不过大概喻文州自己也挺享受被黄少天围着转悠的感觉的,所以一般都表现的很合作。

喻文州又哪里不知道这一战是不可避免的。他从心里尊敬魏琛,将他视如师长,但是命运似乎总是不会听从人们的意愿,一路迫使着人们无条件的接受。

 

喻文州并没有持剑,或者说他其实还不太会用这种武器,即便他已经成为了骑士。他平静而从容的望着对面的魏琛,全神贯注的观察着他的对手。骑士之血虽然觉醒,但后天的血统是最为低劣的,若单论骑士的实力,恐怕喻文州连一个警卫骑士的职务都无法谋得。但他同时又是一名强大的魔导士。

在传统的骑士与魔导士的对战中,魔导士因不占速度与力量的优势,因此都会避免与骑士正面碰撞。周旋、走位、使用预知之力预判、布置陷阱、抓住机会控制他的对手,一个优秀的魔导士必须拥有足够冷静的头脑与完整的大局观。

而这些恰好都是喻文州所擅长的,他以预知力来弥补自己速度上的不足,每一个走位与落点都经过精确的计算,并且能够不断的给他的对手带来各种的“惊喜”。即便是魏琛这般身经百战的老将都被炙热的白色火焰烧着了袖子,又被绝对零度冰掉了一截裤子,显得很是狼狈。

魏琛身为蓝雨骑士团的团长,虽然并未被授予天位或以上的位阶,但他的强大是毋庸置疑的,虽然存了与喻文州一战的心思,但此前他并没有想过自己会输,而且是这样的毫无招架之力。他虽然比喻文州快,但还不能快到远超过他的预知之力,他虽然占有绝对的力量优势,但对于被潜力所操控的元素,力量没有任何的用处。

那一刻,魏琛终于明白,他赢不了喻文州……

 

魏琛放下了手中的剑,只觉胸中一片悲凉,却也无法诉诸言语。最后只能啐了一口唾沫,将手中的实木剑扔在地上,佯作释怀,“你小子可以啊。”虽然心中万般不甘,但魏琛告诉自己必须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不能让这些小鬼看扁了。他走过去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考虑清楚你自己要走的路,索克萨尔就交给你了。”

 

索克萨尔从梦中睁开双眼,那是他的制作者,是他的父亲,也是他……“曾经”的主人。

魏琛的手指轻轻的拂过他额前的水晶,“索尔,去找你的新主人吧。”

 

******************

 

星团历2988年

行星Topaz卡拉法城

明天就是FATIMA发布会,对于此次苏沐秋遗留的最后作品NO.46的FATIMA外界对其的性别、类型、品格、能力标准都一无所知。一切都被狡猾的卡拉法城主掩藏在迷雾之中。

深夜在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街巷之间,倏忽划过一道残影,那是普通人以肉眼无法捕捉到的身影。直到他在一处屋顶上挺住了脚步,斗篷下露出一张年轻的男性脸庞,浓眉大眼,精神熠熠。他四处张望了一番,像是正在确定他下一步的方向。

“那边么,有那个男人留下的气息啊。”

 

喻文州倒是真没想到,在他睡前想要来看看索克萨尔并推开房门的时候,几天前的景象竟然会再次重演。

只不过这次正欲对索克萨尔伸出“咸猪手”的“犯人”他并不认识。

“能麻烦您不要碰我家的孩子么?FATIMA先生。”曾经作为一名优秀的制作者,即使房间内只有黯淡的星光,喻文州也敏感的捕捉到了自他头上的水晶所折射出的光芒。

虽然没有从对方身上感到恶意,但喻文州还是立刻挡在了床前。

“啊,这是你的FATIMA?我只是觉得他很好看而已。”“入侵者”抓了抓头发,露出了个看起来有些憨厚的笑容。

喻文州注意到对面青年的长斗篷下摆都已经磨损了,下面露出的是一双赤脚。喻文州挑了挑眉,他想他大概知道眼前究竟是何方神圣了,“你是来找叶修的吧?”

青年的表情马上变得十分欣喜,“他果然在这里!”

“不,你来晚了,叶修3天前已经去Ruby了。”

被喻文州吐露的消息深深打击了的青年完全垮下了肩膀。不过他倒是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然后他向喻文州露出个讨好的笑容,“那个,你这儿有FATIMA的专用服装么?”

喻文州不为所动,示意他继续陈述理由。

“那个卑鄙的老头不但把我关起来,还把我的衣服剥光了!”青年大咧咧的展开了斗篷,露出他一丝不挂赤条条的身体。

喻文州淡定的点了点头,“没问题。”

“嘿,太谢谢了。你真是好人。”

“主人……?”因为两人的交谈,尤其是青年丝毫没有压制的音量而终于被吵醒的索克萨尔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

喻文州回过身来,摸了摸他的额头,“索尔,对不起,把你吵醒了。”

索克萨尔摇了摇头,从床上坐了起来,然后他看到了站在喻文州身后不远处的青年,那是……

“这是我的FATIMA,索克萨尔。”

“索尔,向你介绍一下,这位是苏沐秋先生的第46号作品,君莫笑。”

这下就连君莫笑自己都瞪大了眼珠子,竟然会有人知道他的身份。

 

而因为察觉到这边的异样而冲上来的黄少天和夜雨声烦看到的就是索克萨尔的房间内站着个全身赤裸的年轻男性,并被喻文州挡在床前的诡异情景。

眼前的景象真是……再明显不过了,完全没有犹豫,夜雨声烦直接拔出光剑朝那个“变态裸奔狂”砍了过去。

“啊!喂!小哥!你不要激动啊!这是误会!”君莫笑大呼小叫的躲避着夜雨声烦的攻击。黄少天站在一旁冷眼旁观,他自然十分清楚夜雨声烦的实力——那是超越大多数骑士可以位列天位的强大,但对面那个光屁股的FATIMA居然可以如此游刃有余的避开夜雨所有的攻击,而且……他看向喻文州,“这个FATIMA的表情是不是太丰富了?”

喻文州点点头,“因为他没有装精神控制。”

“什么……”

正在上蹿下跳的君莫笑听到喻文州的说辞立刻插话道,“说得没错,所以我绝对不可能参加明天的发布会。我的主人是从出生那一刻起就已经决定好的。”

 

夜雨声烦对君莫笑的攻击使得他仅有的一件斗篷被砍得七零八落,这下真的连遮一遮的布都没有了,只剩下脖子四周挂着的一圈布条。不过他也已经发现了,虽然夜雨声烦的攻击毫不留情,但却一直有留心避开不要波及到床的方向。于是君莫笑找准时机,一跃蹿到了索克萨尔的后边,并且对着果然举剑不前的夜雨声烦做了个鬼脸。

不过夜雨声烦现在没空跟他计较这个,因为他发现索克萨尔的情况并不太好。虽然勉强让自己坐着,但索克萨尔的周身都围绕着仿佛自身体中心被掏空,整个肉体都要崩塌的虚脱感。简直如大限将至……

“他身上有龙的力量。”君莫笑突然说道。

“龙?”喻文州闻言微微一怔,似乎一直以来解不开的谜题在一瞬间的灵光乍现下寻到了出路,索克萨尔那能够穿越时空的力量正是来自星团的群龙之首LED龙的力量。所以在LED龙即将转生的现在,索克萨尔当然会受到影响。只是这样的情况过去根本没有先例可循,他并不知道在龙的幼生诞生后,索克萨尔的情况会不会好转。一切都是未知之数。

 

君莫笑得到了一套夜雨声烦的衣服,因为他们两个身材相仿。他很满意的拍了拍身上的皮质软甲,并再次向喻文州道了谢,“那我走啦。”

灵巧的FATIMA先生踏着窗台一如来时一般,走的悄无声息……

让黄少天实在忍不住吐槽了一句,“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FATIMA。”

 

***************************

 

星团历2930年

行星Agate艾拉多尔

黄少天正式被圣帝赐予光之剑圣的称号。

喻文州站在长长的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红毯的末尾,连圣帝华丽而肃穆的宝座也不过是视线中的一个小小的点。更遑论看清楚正在接受册封的黄少天的身影。站在他身边的是蓝雨骑士团代理团长方世镜以及其他的蓝雨团员。那里没有喻文州的位置。

魏琛临走前的话语再度响起,“考虑清楚你自己要走的路。”

不想做黄少天每一次出征、每一次胜利的旁观者,也许制作者本就不是合适他的身份,即使再拙劣他的身体中也流淌着属于骑士的血脉,早在觉醒的那一刻,他的躯体就已经为他做出了选择。

“索尔,你也有很久没有和灭神的诅咒说话了吧。”因为前任操作者魏琛的离开,灭神的诅咒已经被封印在了蓝雨的整备库内。

“是,主人。”

“回去以后去见见他吧。”

 

星团历2930年

行星Sapphire蓝溪城

喻文州在索克萨尔的陪同下彻底封闭了位于蓝溪公馆地下的研究室。而那两个还在培养槽中沉睡的幼年体FATIMA也被冰冻保存了起来。隔着厚厚的冰棺,喻文州轻轻的亲吻了他们的额头,轻道“晚安。”

然后义无反顾的闭合了金属闸门,从这一刻起,他已彻底抛弃了制作者的身份,也摆脱了中立的枷锁。他将会完全继承索克萨尔与灭神的诅咒,手握蓝雨的利剑,在这片浩瀚的星海中开辟出属于他们的道路。

 

星团历2932年

行星Jade库拉斯高原

在血红的残阳下展开的激烈厮杀,在鲜血的浇灌下,在火焰的燃烧下,大地已成焦土,遍地残骸与尸首。

黑色的巨神站在西方的高地上,犹如伫立千年的雕像,冷冷的望着芸芸众生的挣扎。喻文州冷静的坐在驾驶舱内,“索尔,报告损失情况。”

“欧派拉机重创9台,损伤15台。”

黏稠的泛着铁锈味的液体顺着额头滑落眼角,喻文州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队长,你们那边还撑得住么!?”

通讯器里传来的是黄少天焦急的呼唤,喻文州伸手抹去额角的血迹——也不知道这不喜欢戴头盔的习惯是不是蓝雨的优良传统。喻文州稳定了一下呼吸,“少天,这边准备还以颜色了,你有30秒的时间撤离。”

“什么?队长你要用破坏炮?队长你行不行,灭神的诅咒太轻了,会被后座力吹飞的!”

“少天,我不是说过了,要相信星团最出色的的头脑……之一。”

“啊,刚才果然又停顿了吧!”

“索尔,倒数计时准备。注意能源逆流。”

“是,主人。能量加压开始,支架固定,请主人准备扣动扳机。”

“恩,不要忘了替我留出反应时间差。”

“了解。”

“去吧。”

 

炙热的火团在空中炸裂,灼目的闪光亮如白昼,大地在震颤,山谷在鸣泣,禽鸟走兽都为之颤抖,那是摧毁吞噬一切万物的力量……

“血色的夕阳,燃烧的天空,破碎的残照,自天空降下黑色的诅咒,指引诸神的黄昏……”

 

**************************

 

星团历2988年

行星Topaz卡拉法城

FATIMA发布会果然没能顺利举办。不过卡拉法方面给出的说法是有人恶意侵入强行劫走了FATIMA,并全程悬赏追捕嫌烦。也正因为这莫须有的罪名,即将离境的喻文州一行人也被拦在了别馆的门口。

“城主希望在找到FATIMA以前,各位能够在卡拉法多逗留一阵子。卡拉法会为各位提供所有生活的保障。”

是时夜雨声烦正抱着虚弱的索克萨尔走出别馆。

侍卫长立刻注意到了那全身被包裹在天鹅绒斗篷中的人,他一把拨开周围的士兵,“这是谁?”甚至准备无理的伸手去掀开遮盖在索克萨尔头上的兜帽。

夜雨声烦皱了皱眉头,避开了对方伸出的手,但他并没有说话。

“那是我的FATIMA,阁下。他不太习惯Topaz的大剂量紫外线辐射。”喻文州上前解释道。

侍卫长瞬间露出了贪婪的表情,他搓着双手,凑到喻文州跟前,“久闻阁下以及‘银色的索克萨尔’的盛名,今日若有幸能一睹风采,实在是鄙人一生的荣耀。”

喻文州冷淡的扫了一眼眼前丑态毕露的男人,FATIMA因其出色的外表一直会遭到旁人的觊觎,尤其是在战斗中失去主人的FATIMA,在流浪中因为精神控制必须对人类表示服从,所以遭受凌虐和性侵是常有的事情。而这样的事情对于曾经身为FATIMA制作者的喻文州来说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但现在如果发生冲突会耽误启程的时间。

“这孩子现在身体状况欠佳,恐怕不能接受您的谒见。”喻文州漠然的拒绝了对方。

侍卫长阴沉了脸,“既然阁下百般推拒,那就请不要怪我无理行事。按城主令,蓝雨骑士团有盗取并窝藏FATIMA之重大嫌疑,全都给我搜!”

“是!”

“我说,这是哪条狗在这儿乱吠呢?”因为要安排冰雨的运送事宜而姗姗来迟的黄少天挑了挑眉,“是想要来和本剑圣过两招么。”拔出腰间的光剑,黄少天缓慢的将输出功率设定为了“击杀”挡,“来吧,两天没摸剑,倒还真是怪寂寞的。”

“剑……剑圣……”侍卫长颤抖着试图拔出腰间的佩刀,但无论如何也不能使出力气,手心的冷汗早一直在使他打滑。

“你很清楚,若是对我拔刀的话,那这场胜负必将以我们其中一方的死亡为终结。”黄少天的光剑指着侍卫长的鼻尖。

只听“哐当”一声,那被解开了的佩刀终于跌落在了地上,而侍卫长本人也同时跪倒在地,因恐惧而溢出的泪水与汗水交织在一起,让黄少天厌恶的收起了他的武器,唯恐沾到那污秽的液体。而其余的士兵在接触到黄少天如修罗临世般的眼神时纷纷抛下武器作鸟兽散。

喻文州走了过来,居高临下的俯视着这如蝼蚁般的恶棍,“替我向你们的城主传话,他对蓝雨的款待,日后必将悉数奉还。期待下次的再会。”

 

巨大的深蓝色飞船,两翼刻有长剑与六芒星徽记,那正是属于蓝雨的星际飞船。而他们的下一站,将是那属于龙的国界的深红色的星球……

 

***************

 

星团历3000年

行星Sapphire蓝溪城

黄少天冲进书房一脸郑重的抓着喻文州的肩膀,“我去,文州,我告诉你个特别过分的事情,你千万要做好心理准备。”

“恩,我做好准备了。说吧。”

“我刚才去找夜雨那小子啊,结果发现他不在自己房间里,然后我整栋屋子上上下下来来回回找了一遍,结果终于让我在花圃里发现他了。而且索尔也和他在一起啊。”

“所以?”

“文州你一定要冷静,我一定会帮你教训夜雨那小子的。我会忠实的站在你的身边的!”黄少天咽了口口水,“你猜他们俩在干什么?我都不知道夜雨居然有这种心思。你说他们两个都是FATIMA,怎么会……是不是精神控制坏掉了啊,会不会被星团法制裁啊?不过你说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好上的,不会是那次去找LED龙吧,我说夜雨那小子真够有胆子的,不愧是我的FATIMA居然敢对龙拔剑。不过现在也没事了啊,LED龙转生以后索尔的预知之力也消失了吧,所以他们干嘛要……”

“少天,你到底要告诉我什么?”喻文州十分耐心的引导着话题走向重点。

结果反而是黄少天有些不太好意思,“就是……我刚刚在花圃……看到……”黄少天抓了抓头发,“哎呀,说出来反而不好意思了。”于是剑圣大人索性倾身向前,驾轻就熟的捕获了喻文州的双唇,喻文州从善如流的伸出双手勾住了黄少天的脖子……

等到他们终于交换完了这个亲吻后,因为情动而显得有些气喘的黄少天再度开口,“就是这件事情。”

“少天觉得这件事情不好么?”

“哎,也不是……”

“比起这个,我这儿倒也有个事要跟少天问一问?”喻文州从终端调出了一份投诉信,“这上面说蓝雨剑圣昨晚在大街上无故扰乱秩序,掀翻了过路16位女士的裙子。”

“不,文州,队长,这个你必须要听我解释,是于锋那小子和我打赌啊!他说他的冲击波可以一次掀起12个女人的裙子。所以我就跟他说我绝对掀得比他多啊!然后他输了一个月份的烧烤给我。”

“可是我必须要为了你们无聊的赌约给城主打2万字的报告,还要去向每位受害的女士登门道歉。”

“呃……”

喻文州好整以暇的看着他,“剑圣大人没有什么要补偿我的么?”

黄少天一边装模作样的咳嗽了几声一边走到窗边将厚重的窗帘给拉了起来,室内瞬间变得十分昏暗,星团的剑圣在光线变暗的一瞬间,趁着喻文州的肉眼尚未熟悉突如其来的黑暗,出其不意的发动了攻势。他扑到了喻文州的身上,并且将他压制在两臂之间,连双腿也用膝盖牢牢的扣住,黄少天得意的哼哼,“被我抓到了。”

“恩,是啊,虽然可以知道少天要发动攻击了,但我的速度还是不够躲开。”

“嘿嘿,所以,文州,你还想要什么补偿么?”

“我觉得我已经收到补偿了。”

“什么?”

“剑圣大人的‘投怀送抱’。”

 

****************

 

星团历3000年

行星Ruby

“喂,我们到底要走到什么时候去啊?”穿着一身花花绿绿的民族服饰的黑发青年望着那高照的日头,终于忍不住出声抱怨。

走在前面叼着烟的男人无奈的转过头来,“还不是因为你吓他,才把他给吓跑了。”

“谁知道那只大鸡胆子那么小,那么不禁吓啊。”

“是龙的幼生。不是大鸡。”

“有区别么?不是一样两条腿走路,和朝天翘的尾巴,而且都只会‘喳喳’的叫。”青年掐着自己的脖子模仿出一种粗粝的叫声。

叶修无奈的拍了他的脑袋一下,“不要发出那么蠢的声音。”

君莫笑笑嘻嘻的耸了耸肩,“看,你也承认他蠢了。”

“但是再蠢他也是我们的雇主。拿人钱财与人消灾。”

“可是收下生命之水,答应以永生的代价来抚养龙的幼生的是你,不是我啊。”

“反正你生下来就是和我绑定的。”

“霸王条例啊……”

所以无论如何,他们的旅途还将继续下去,经历漫长的岁月,以永恒的生命为代价,来完成这无尽的等待。

“喂,你到底把千机扔在哪里了。”

“怎么?”

“那好歹是和我配套使用的MH,我总有知情权吧?”

“哦……”

他们会亲眼看着这个时代的变迁,见证着无数星光的陨落,亦将目睹璀璨的新星诞生,而这一切或许不过是神祗弹指间的一个须臾,花开花落,轮回往复,直到命运来临的那一刻,直到苏沐秋从漫长的沉睡中苏醒,直到再会……

 

=END=

 

 

评论(26)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经衰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