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有什么链接失效文章消失缺胳膊少腿的情况都可以留言私信告诉我

自由行止的风-4【完结】

@FSS PARO

@肖时钦X孙翔



星团历2992年

行星Ruby

 

一叶之秋最近非常奇怪。走神是最大的表现。而且,虽然神经很粗,但其实并不是毫无知觉的青年发现,从那以后,一叶之秋再也没开口叫过他主人。

即使发布了命令,得到的也不过是最简短的回答。

于是毫无头绪又被这个情况闹得心烦的孙翔只能去一次又一次的骚扰肖时钦,“小事情,你要不要再检查看看是不是脑子哪里坏掉了?”

肖时钦虽然把那一晚发生的事情大致的给孙翔说了一遍,不过他也没有指望孙翔能很好的理解其中的含义。

对于这个状态的一叶之秋,他也觉得有些棘手。

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叶修最近一直开着他的改装塞壬来骚扰嘉世。但是却邪的表现却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好在叶修也并没有要取孙翔性命的打算,不然几条命也都不够花的。现在的一叶之秋只是执行着最低限度的遵从主人的命令行事的准则。与孙翔之间毫无配合可言。

 

是对前任主人的“眷恋”。虽然也有听过传言苏沐秋家的FATIMA都无法对叶修真正的刀剑相向,但那其实不过只是流传在制作者之间的玩笑话而已。没想到今日却亲眼见证了这一点。

“他需要一点时间。”

“是因为我不够好么?”即使并不太擅长思考,但对于重视的FATIMA的异常,孙翔也会努力的找寻原因。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全是。”

难得的没有对肖时钦模棱两可的回答表示异议的青年再度陷入了沉思。用尽全力思索,甚至恨不得把头发都拔下来的样子确实有点可爱,肖时钦决定不再为难他,“你的实力确实还不如叶修,但那是先天由血统决定的优势,暂时这个星团上的其他人也都还没有办法。”

孙翔撇了撇嘴。

“一叶之秋自己也需要一点时间来调适,因为对于他来说昨天还是最敬爱的主人的人,不但‘放弃’了自己,还成为了敌人。”

“没办法。”孙翔性格中有一个非常好的优点,那便是他不会纠结,对于他来说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是白的,肖时钦既然说了不行,那就是不行的,多想也没有意义,“再给他点时间吧。”他自己也会努力变得更强。这样的话不需要说出来,但他人生中的每一轮朝阳都会为了这个目标而升起。

 

 

结果不等一叶之秋彻底调适过来,嘉世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敌袭!”

“遭遇战!”

“各MH战时一级警备!”

垂涎于龙的幼生,以及传说中能够带来永生的生命之水的,又何止嘉世一家。

“是佣兵团!”

“佣兵团?”孙翔转过头来看一旁的肖时钦。

“对方来头不小。从引擎声音来判断,是美杜莎。”

“美杜莎?”

“公元纪年时期的一个古代文明中出现的一种传说中的女怪。”

“女怪?”

“以蛇为发的女性妖怪,只要看着她的眼睛就会变成石像。”

孙翔对这种看起来完全是无稽之谈的神话故事并没有太大兴趣。不过看起来这台MH的实力还有一战的价值。

那是全身青紫色涂装,身材纤细高挑,犹如优雅的舞蹈者的MH。从天而降的瞬间散发出让人移不开眼的妖冶的魅力。

胸甲上的标志,应该是属于佣兵团的徽记。但孙翔已经没有兴趣去了解背景故事了,他跳上却邪,在确认一叶之秋就位后,立刻发动了出战指令。

因为对手并不是叶修,因此一叶之秋的表现水准看起来确实有所回升。至少不再是机械的重复着孙翔的指令,完成类似于无形态FATIMA的工作。辅助工作也渐渐回温,这让憋屈了多日的孙翔有种一舒胸臆的畅快之感。

总算,可以痛快战一场了!

佣兵团的数量虽然完全不敌嘉世骑士团。但能成为拥有别称的佣兵,即使没有被授予位阶,但也都是足以取得天位实力的凶悍对手。

普通的MH几乎不堪一击,刘皓立刻回撤了骑士团的量产机。

“团长,我去对付右边那个家伙。”率先替自己找好了看起来最好下手的敌人,刘皓非常“善解人意”的将最难缠的美杜莎以及另一台涂装为迷彩色的MH留给了孙翔。

孙翔毫不怯战,又或者越是强大的敌人越能激发出他体内战斗的意志。却邪以改装过的镭射炮直接开路,对手展开了光粒子护盾,却依然被超乎意料之外的大功率镭射炮给轰得倒退了几十米,在地上留下了深深的空气切割的痕迹。

孙翔吹了声口哨,看起来对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力。

“后方袭击!”

“已经看到了,偷袭的话至少做的再隐蔽点。”嘴角的笑容渐渐变得嗜血的青年毫不犹豫的回身前踏,冷酷得递出了光剑。

对手倒是反应奇快,在发现偷袭不成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全速撤退的准备,这一剑只擦到了一点腰部的装甲。

以一敌二,孙翔打得十分轻松,可说是游刃有余,不过看得出两台MH的性能都非常精良,即便是被孙翔击中了多次,装甲的损伤也远小于一般状况。

就在孙翔想着要不要下一击直接把那台看起来让他很不爽的紫色MH给一剑劈了的时候,美杜莎突然一个后跃,大范围的移动出了站圈。孙翔待要追击便被那台迷彩色的MH给拦住了去路。

“恩?”完全凭借战斗本能的孙翔立刻察觉到了对手的这一招肯定有所盘算,因此也跟着克制了一下手上的操作,“这是要用绝招了?”

“美杜莎机方向传来高频声波!”

“恩?”孙翔等了一会儿,发现似乎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攻击招式而呆了一下险些被面前的敌机给碰到。

在迅速回神稳住身形以后,孙翔直接使用镭射炮向迷彩色的MH射出了光能的炮弹,对手显然并没有让他失望的躲过了,但孙翔却立刻接着因为被爆破所扬起的沙尘而操纵着却邪做出了残像攻击!

MH却邪以着他超高性能的引擎出力来完成4分身的残像攻击,几乎是从四面八方就对手所包围,普通的骑士不要说分辨真身,只是不被那铺天盖地的光剑剑影所造成的精神上的冲击所击败就已经是可以被夸耀的表现了。

“太弱了,完全不够看!”孙翔的剑技十分华丽,是未经过精确计算不能单纯以科学数值去衡量的技巧,完全凭借其无拘无束天马行空的想象,并以天赋的肢体行动力来完美表达的剑术。

但是即将挥出致命一击的MH却突然停止了攻击。这样的遭遇孙翔已经不是第一次碰到了,他的第一反应是难道这种时候那个可恶的叶修还要来捣乱?

“……”不对?!

有什么东西滴到了操作盘上,甚至溅到了他的手指上。孙翔低下头,鲜红的液体让他觉得匪夷所思。他伸手摸了摸有些湿漉漉的鼻子,一手猩红让他吃惊不小。什么情况?开战至今他并没有受到过什么足以让他流鼻血的剧烈冲击……

鼻端湿漉漉的感觉还在不停蔓延,孙翔很快就感觉到更多的来自身体的异常。他并没有闻到血腥味,而耳边似乎也完全寂静了下来……却邪的引擎声,零件运转的铆合声,包括一叶之秋的通讯声全部都消失不见了……他仿佛被隔离在一个完全真空的环境下。

孙翔伸手大力的拍打着驾驶室的舱壁,依然没有声音。他张开嘴想要发出点声音也完全没有用处……鼻血还在不停的往下淌……

但他的敌人不会再给他更多的空闲时间来解决现状,锋刃已至,孙翔果断的拍下操作指令,控制着却邪躲过了一击。

然而连视线也开始模糊起来,问再多的为什么也已经无济于事了。靠着谨慎的感官在接连跌跌撞撞的躲过了几次攻击,最后的致命一击已经来到了眼前。

无路可逃,只靠他一个人的话,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闪躲过……

 

为了优先保护驾驶员的生命,而故意把FATIMA驾驶舱至于头部显眼位置。因此在MH战中以攻击头部被视为最有效的攻击手段。

孙翔的心中闪过一瞬的福临心至,他完全是依靠着本能做出了这一闪避操作,光剑擦过却邪的头部,并没有穿透铠甲。然而因闪避完全失去重心平衡的却邪此刻就像瘫在对方砧板上的鱼肉,孙翔的眼前已然一片漆黑,手指的知觉也完全失去了,他仿佛被封闭在一个虚无的空间之内。犹如古代神话中因直视了妖女的双眼而被石化的勇士,只能眼睁睁的迎接被粉碎的结局。

孙翔无力得扯了扯嘴角,不管怎么说,至少不希望做被FATIMA保护的无用的骑士。如果是自己的FATIMA的话,必须要由自己来守护!

曾经将FATIMA视为麻烦的累赘的青年,在与一叶之秋的相处中,似乎也渐渐明白了这些人造生命的魔力。而心甘情愿的付出生命……

 

结果突然而至的破空之声伴随着炙热的光球向着这边呼啸而来。

如果这一刀砍实了,那迎接那台迷彩色MH的将是两败俱伤的结局。佣兵是最为惜命的,果断放弃了对却邪的绝杀,飞快的操纵MH躲过了这一击威力巨大的镭射炮。

 

铁灰色的MH,勾勒着银色的闪电状花纹。周身的装甲不是普通的鳞片状,而是非常少有的直角线条。并不显得臃肿,但看起来非常有力。是周身体现出几何美学设计的机体。肩章上涂有代表雷霆骑士团A号的纹章。那是闻名星团的雷霆——闪影。

「主人,镭射炮……充电完、毕。」

“把他再赶远点。坐标234,279;341,376;432,486……”

「明白。」

接二连三的镭射炮点射将那台迷彩色的MH给追得犹如在戈壁上跳起了滑稽的舞蹈。闪影拥有全星团首屈一指的动力系统,由肖时钦一手调教出来的MH的各项性能指标都近乎达到了完美的峰值。而仗着闪影的镭射炮充电时间远比普通MH来的要低的特点,肖时钦以此完成了镭射炮扫射的壮举,所过之处焦痕遍地……

 

在把碍事者赶跑后,由闪影率领的回收组,立刻出动回收用MH将已经失去行动能力的却邪带离了战场。

驾驶员和FATIMA已经全部都失去了意识。肖时钦暗自责怪自己粗心,忘记了美杜莎的声波攻击若与脑波达到共振会造成巨大的伤害。不过看起来他来得还算晚。

“这两台交给我。先带小孙他们回去治疗。注意头部一定要保持平衡。”

肖时钦原本并无意牵扯到嘉世的“猎龙”计划中。但这时候开动雷霆所属的MH的他已经不准备再去考虑把故国牵扯进来的后果了。把敌人悉数解决掉,那么也就不会有人知道他的越界行为了……如此下定决心后,肖时钦抽出了闪影所配的十字型光剑。

 

使用十字型光剑的星团骑士骑士并不在少数,也有人为了彰显自己的特立独行而特地去练十字型光剑。但MH配备这种武器的,闪影可说是星团的独一家。

因为十字型光剑的对剑术的要求非常高,连敌人都还没砍到自己就先被削掉了半张脸的悲剧也是发生过的。而大部分MH的移动速度终究尚不能达到骑士单兵的等级,因此闪影的性能水准由此可窥得一二。

“坐标590,678,二级镭射炮准备,涡轮推进器加压准备,从后面进行攻击,十字光轮斩以30度锐角切入,对方MH的弱点在右边肩膀的关节轴承,有老化迹象。”

「是,主人。」也许是因为生灵灭不善言辞,所以肖时钦的指挥一直是巨细靡遗的风格。

按照事先罗列好的剧本,在一次二级大功率镭射炮射击把对手赶入理想范围内后,涡轮推进器喷射出一股炙热的螺旋气流将闪影瞬间弹射而出,并在空中将手中的十字光剑以极其刁钻的角度抡了出去,一击十字光轮斩准确的将对手的右手臂给切了下来,转瞬之间胜负已分。

「主人,高频率声、波攻击。」

肖时钦轻笑了一声,淡淡地勾了勾嘴角,“阿生你听过一个成语么?”

「?」

“班门弄斧,专指在行家面前卖弄本领,不自量力。”

「……」似乎理解到了肖时钦话里的所指,也跟着露出了笑容的生灵灭不等肖时钦指示,麻利的打开了闪影的声波发生器。

“那架美杜莎,还是我在学生时期的作品吧。”

「是的,主人。」

肖时钦的脸上出现了既怀念又有些痛惜的神采,“也许这就是同时身为骑士与制作者的悲哀吧。”

「主人……」

“因为必须亲手毁灭自己的作品啊……”

 

 

星团历2992年

行星Ruby艾休利恩台地

 

孙翔驾驶着地上悬浮车兜兜转转得终于找到了早先一片混战的场所。而在这样干燥的环境下,日夜的温差十分大。孙翔将护目镜扯下来,像站在不远处的肖时钦走了过去。

Ruby的卫星在这样的夜晚看起来十分瑰丽,因为特殊矿物的构成,天空中的这颗圆形的球体呈现出暗沉却五彩的色泽,交织着流动着融合着,让人难以挪开双眼。

而在这样的光芒照耀下,那一堆瘫倒在断裂岩层旁的巨大废墟看起来也有些奇异的妖艳。真是那台青紫色的美杜莎。

肖时钦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并没有回头,“那时候看了非常多的古代神话,对那些书中所描绘的荒诞不经充满了好奇与联想。于是就忍不住用那些神祗与妖怪的名字给自己的作品命名了。”

孙翔难得的没有来煞风景,事实上他的头到现在还有些嗡嗡作响。只是醒过来却没有看到肖时钦的他一时头脑发热推开那些杂七杂八的医疗人员便冲了出来。凭借着近乎“野兽”的直觉,找到了这里。

他的脚边是一个薄薄的隆起的土堆。而肖时钦的衣摆上也都是尘土留下的痕迹。

“那个孩子的名字叫艾美娜。品格为VVS2,战斗能力B1,MH控制A,演算B,耐久性A,精神稳定B。最初被行星Amber的一位贵族后裔领走,第二任主人是呼啸骑士团的后备生,佣兵团的主人是第三任。”

仿佛是在诵读眼前的FATIMA一生的墓志铭,肖时钦的声音沉缓,但又仿佛带着一种莫名的魔力,以至于孙翔无法挪开自己的眼睛,他索性坐在了那个土堆的旁边,敲了敲自己还在隐隐作痛的脑袋道,“还有么?”

肖时钦回过身来,淡淡的一笑,“最后,她被她的父亲杀死了。”

“这是战争。”孙翔一本正经。

这次轮到肖时钦愣了一小会儿,然后笑容变得无奈而温柔,“小孙,你这是在安慰我么?”

孙翔撇撇嘴,“我说的事实。”

肖时钦跳下来,和他一同坐到艾美娜的身边,“你今天救了一叶。”肖时钦还记得相遇之初,那个无情的抛下死去的FATIMA的青年。

“那家伙也算倒霉啊,之前的主人不要他了。”孙翔看起来不太好意思,装模作样的把脸转了过去。

“虽然不能说完全正确,但就结果来说确实如此。”

孙翔很习惯得躺在了肖时钦的腿上,望向悬浮着各种光怪陆离的色泽的夜空,“一叶还是不肯叫我主人。”一旦放入了感情,就希望得到回报。

“虽然你愿意正视FATIMA的存在让我很欣慰,但是有些话我还是要告诉你。”肖时钦摸了摸青年刺猬般的头发,“绝对不要把FATIMA当做朋友或是爱人,无论再怎么生动,FATIMA终究都只不过是物品、是工具而已。但需要小心且珍爱得使用。”

孙翔有些吃惊得睁大了眼睛,无法想象身为FATIMA制作者的肖时钦会说出这样对于FATIMA来说如此残酷的话语。他的感情从来纯粹,讨厌便是讨厌,喜欢便是喜欢,永远不会去考虑那背后的艰涩与深奥。

“将FATIMA视作心灵的支柱是骑士的软弱。也不要对FATIMA的选择抱有幻想,只要拥有足够的力量,FATIMA就会去到任何人的身边。他们比你所想象的要来的冷酷而无情。”

“所以,只要我变得更强……”

“那一叶之秋迟早是会属于你的。”肖时钦缓缓得俯下身,在青年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虽然被外界称为对FATIMA与MH付出了更多的爱,但我的爱情依然只会给予人类的你。”

 

 

星团历2993年

行星Ruby

因为嘉世王在行星Ruby上肆意横行破坏而终于触动了龙的怒火,使得整个嘉世骑士团遭到了来自龙的毁灭性的报复。

经此一役,嘉世帝国国力大衰,嘉世王行将就木,嘉世国内人心四散,行星Pearl战乱四起。

而因为没有能够完成找到幼生任务的孙翔在被解除了骑士团团长之职后,由肖时钦出面商谈,终于拥有了一叶之秋与却邪的完全所有权。

 

 

星团历3001年

行星Diamond

名为轮回的佣兵骑士团是近10年才在星团渐渐声名鹊起的。但因为接连完成了数桩2S甚至3S级的而迅速得到了外界的关注。

孙翔捏着手里的介绍函,拖着行李箱站在Diamond的星际港四处张望着事先说好的接头人。

一个穿着黑色风衣戴着礼帽的男人走了过来,他的同伴则穿着同款却是浅咖色的风衣,两人均属仪表堂堂,于星际港这样的地方非常惹眼,即使黑风衣男子一直把脸隐没在礼帽的阴影下。

孙翔眯着眼睛打量着那个戴礼帽的男人,总觉得有那么一点难以言明的熟悉感……

“你是孙翔吧?”另一名男子率先伸出了手。

孙翔与他握了握手,点点头,“嗯。”

“我是江波涛,这位是我们的团长,周泽楷。”

周泽楷伸出手,孙翔在与之交握的时候抬起头,结果却在那一片阴影遮盖下看到了一双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眼睛,“啊!居然是你!”

失态得大吼起来的青年差点当场就把腰间的配剑拔出来朝着眼前的男人砍了过去。

江波涛一头雾水,“怎……怎么了?小周以前见过小孙么?”

周泽楷皱着眉头,努力思考了很久以后,莫名其妙得冲着江波涛摇了摇头。

江波涛试图安抚着犹如炸了毛的猫一般的孙翔,“那,那个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要不我们回去了再慢慢谈?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也可以提出来。”

“不,我觉得我需要再考虑一下我的入团申请。”

江波涛看起来有些苦恼,“呃,能告诉我们是为什么么?”

“因为我怕我一个没忍住把团长给杀了。”

周泽楷眼神一利,看向了这个还没正式入团就不安分的新进团员,周身天上地下舍我其谁的气场大开。

“这,还是回去以后等联系了肖博士再谈?现在先回去吧。”

好不容易花了大力气把两个差点在公共场合打起来的人给劝了回去。江波涛一回到基地就立刻给肖时钦拨通了星际通讯。

因为与轮回骑士团有商业上的往来,而觉得这是个十分适合孙翔发展的团队才把对方介绍过去的肖时钦万万没想到孙翔刚刚到达就会是出现这样的展开。

“我来和他谈谈?”

“那就拜托了。”

孙翔被喊到了通讯屏幕前,十分大爷得翘起腿往沙发上一靠,先发制人道,“小事情,我找到我毕生的仇人了。”

“恩?”

“当年捅了我一剑的那个家伙!”

“……”连肖时钦也吃了一惊。

“就是这个轮回佣兵团的团长!我一辈子都记得他那个阴险狠辣的眼神。”

暂且不论周泽楷的眼神是不是阴险狠辣,肖时钦倒是挺欣慰孙翔现在也能有这样高级的词汇了,他笑着安抚不满的孙翔,“当时你们还不是同伴。而且,换个角度说,这位周团长也算是我们之间的牵线人了?”

“牵线人?”

“如果你不是被他捅了一刀,我也不会把你捡回去。后面的事情就都没有了……”

“这么听起来好像也是。”因为非常喜欢肖时钦的说法而被轻易顺了毛的孙翔立刻又想到了另一件事情,“小事情,你以前给我吃过的那个叫什么‘女人的胸’的点心,到底叫什么名字,我找了好久都没买到!”

“是马卡龙,别名是‘少女的酥胸’。你喜欢的话,我回头给你寄,阿生自己做的,味道绝对是全星团第一。”

“……总觉得他会在里面放点什么毒死我。”

“喂……”

 

 

星团历3002年

行星Ruby

 

孙翔沿着那条打满了补丁的公路缓缓的前行,记忆中灰茫茫的天空,光裸的巨岩被风沙蚕食出苍老的皱纹。他循着记忆在某个断点停下脚步……脑海中蓦然响起了一个卑怯而懦弱的声音,少女独有的柔软清亮的嗓音,饱含着热情与期待的呼唤——

“主人。”

孙翔愣了愣神,回过头来看到一叶之秋有些莫名的眼神,轻轻得笑了笑。孙翔扯下了上衣上的一颗纽扣,埋在了路边的沙土里,他站起身,沉默了一会儿,“走吧,小事情还在前面等我们……”

 

 

=END=



写完啦!就说这个周末一定能写完的,哈哈哈哈哈!

虽然有些大概只有作者才懂的“暗线”,不过和主线无关可以直接无视掉【有兴趣的可以问我=v= ——喂】

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6)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经衰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