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有什么链接失效文章消失缺胳膊少腿的情况都可以留言私信告诉我

乐园-8

@《苍穹的fafner》paro

@喻黄黄喻无差 


***********************************


深夜12点。

卢瀚文顶着两个黑眼圈摇摇摆摆的晃荡在深夜的回廊上,他虽然性格开朗外向,但内里其实倔强而认死理。无处发泄的憋闷情绪让他在训练室里独自加训到了深夜,以此来排遣无法消弭的滞涩感。他知道在这里没有对与错,但是他并不想放弃自己的信念,他希望可以救每一个人,不会再有人因为战争而悲伤。

而另一方面,或是为了争一时之气,或者只是单纯的反击,在当他向喻文州提出那个问题的时候,那一刻喻文州所展现出的平静亦让此刻的他感到愧疚。他自诩正义,却在那一刻无情的伤害了一个对他照顾有加的前辈。

结果正当少年陷入这样的纠结与自责中毫无防备的时候,背后突如其来的一掌,差点让他一秒扑街。

卢瀚文向前踉跄了两步才将将稳住了身体,恼怒得转过头去正准备发作,却发现眼前是黄少天笑得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

黄少天伸手去掐他腮帮子,“啧啧啧,看你这一张苦大仇深的脸,你这才几岁,小心长不高还未老先衰。看看这都几点了,忧国忧民也要记得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啊。懂不懂!?”

卢瀚文没什么兴致和黄少天扯皮。无论怎么说眼前这位剑圣大人也是他今天训练不通过的罪魁祸首之一。

“哎小鬼,该不会还在记恨下午那场吧?……哈哈哈,你这想得也太多了,想赢我你还早得很呢。”

从这点上来说黄少天真是个让人恨不得咬他一口的前辈,卢瀚文暗自磨了磨牙。

黄少天伸手拍了拍他的脑袋,“嗯,你要是不想睡觉的话,我带你去个地方开开眼界?就当是安抚一下你受伤的心灵好了。”

……谁心灵受伤了,卢瀚文心里嘀咕了两句,但到底孩子心性,听到有新鲜的就压不住好奇心。

黄少天则更直接一点,抓着卢瀚文的手臂就把人给拖走了,“走吧走吧,那一般人可不是随随便便都能进的,难得我今天心情好。看在我们两个有交情的份上,别人我可不带他去。”

 

电梯一直下到了地下100层。

连带着卢瀚文原本一脸烦躁的表情也完全收敛了下去。少年怔怔得看着黄少天,不敢相信对方居然就这样把他带来了这里。

黄少天趁机又去揉他的脑袋,“别露出那么白痴的表情。喏,带你来这儿的事不许说出去啊,不然我弄死你,听到没!”

卢瀚文有些激动得点了点头。

电梯门从中间打开,少年抬首即见眼前的闸门黝黑冰冷,向上延伸几乎到不可触及的高度。头顶一片漆黑,明明知道这里是联盟的地底,却反而觉得是在无尽的宇宙中,没有终极。只是站在这里,几乎就能感受到灵魂的颤抖。

黄少天几步上前熟练得刷了识别卡,并且核对了DNA信息,红色的显示灯在轻轻的一声“滴”的声响后,跳转为绿色。机械而冰冷的中性嗓音自头顶上空飘荡开来。

“识别号:8909,认证级别三级,身份确认。”

“欢迎回到——神之领域。”

 

 

人类在漫长的抵抗Festum的岁月里,从未停止过寻求的生存之道,其中最尖端最出色亦最神秘的成果,此时此刻毫无保留得展现在了卢瀚文的面前。

四壁刻划着精密图腾的广大暗室中央,矗立着需多人合抱的柱状玻璃容器,其中盛满了散发着暗红色光芒的液体,一名面目清秀的青年沉浮于其中,容颜安详。

“这是……”

黄少天点了点头,“是「核」。”

“这里是属于神的领域。联盟的「核」沉睡在这里,「核」维持着整个联盟的日常运作。你看到的花开花落,刮风下雨,包括你呼吸的氧气,从生到死,万事万物,无所不知,无所不包……祂就是我们的神。”

卢瀚文一时找不到更多的话语来表达,亦或者,每一个第一次来到神之领域的人内心所受的震撼都无法以任何形式宣泄而出,那种震荡灵魂的波动,只能靠他们在不停的战斗与寻找中缓缓平息。少年歪了歪头,似乎是觉得这么盯着看有些不太礼貌,但又总是忍不住多看几眼,“我觉得他长得很像我认识的什么人。”

黄少天眯起眼角,微微勾起嘴角,像一只做了大坏事又没被主人发现的猫,“小鬼洞察力不差嘛!?一般人都看不出来。”说着又像是自言自语,“不过到底是亲兄妹啊,还是能看出来一点的……”

“嗯……好像有点像苏沐橙前辈。”

 

“那是苏沐橙的兄长。”

熟悉的话音自背后不远处响起。站着的一大一小两位驾驶员不约而同的微微一僵,但很快又都放松下来。来的是喻文州,大概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黄少天率先转过头来,“文州那么晚你还没睡!?跑这里来干嘛?哎,这大晚上还挺冷的,你也不套件外套……生病了怎么办,你还嫌药吃得不够多么……”

结果喻文州全然不为他的东拉西扯所动,基本上黄少天这一招就从来没有在喻文州面前凑效过。

卢瀚文到底还是太年轻了,他对上喻文州严肃的神情,心里也跟着打起鼓来。喻文州平时虽然十分平易近人,很好说话,在某些原则问题上却是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

“队长。”少年不自觉的低下了头,“呃,是我缠着黄少带我来的。你别骂他。”

结果话音刚落,卢瀚文就受到了这晚上第二次来自黄少天的凶猛背击,“好小子,没白对你好!”黄少天一把抱住卢瀚文一顿揉搓,显然对于少年方才主动“背黑锅”的行为非常受用。完了一边还向着喻文州挤了挤眼睛。

喻文州无奈的摇了摇头,虽说他做队长说一不二,但这时候碰到黄少天插科打诨,也总是能通融一下。他把卢瀚文从黄少天的魔爪下解救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早点回去休息吧。之后的课程会安排你们来这里的。”

没想到那么轻松就过关了的卢瀚文长出一口气,只是才走出两步就又踌躇着转过身来的少年看着喻文州,“队长……”

“嗯?”

“下午对不起!我不应该那么跟你说话!”字正腔圆,少年的神情有些许紧张和羞涩。

“不,没关系,你不用放在心上。”

“但是,我还是觉得大家都应该一起活下去!我会为此更加努力!变得更强,直到我拥有足够的力量去实现我的信念!”

方才的一点窘迫已经完全散去,留下的是坚定和坦然。如此干净的眼神,使得喻文州不得不再次感叹眼前的这个少年真的在某些方面和黄少天有些相像。他们都是深空中的发光体,是炙热的恒星,充满热情与活力。

喻文州微微的勾起唇角,那是一个温和而赞许的笑容,“了不起的志向。不过,在此之前,你必须学会在战场上绝对服从上级命令。”

“是,队长。”

“当然,等你当上队长的那一天,你就可以真正的去实现你心中的信念了。”

卢瀚文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得看了喻文州一眼,“……队长……”

“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

“遵命,队长!”

 

 

目送卢瀚文难抑激动得离开神之领域,黄少天这时候已经收敛了原本轻松的神情,他看向喻文州,“队长?”

两人都早已不是什么初入联盟的新丁,联盟对于他们来说也早就已经没有什么新鲜的秘密。喻文州会半夜突然跑到这里,那必然是有了什么不得了的异动。

“再过一个月,就是第四次成长期了。”

“嗯,上个月老冯开会的时候已经说过了。”黄少天向前走了两步,看起来像是想要伸手去敲敲那个巨大的玻璃容器。当然喻文州先一步把他不安分的手抓了回来,“到底什么事?我看苏家小哥在里头呆得挺好的?”

“叶修前辈刚从南极基地传回来的消息。Festum内部又有「星核」分裂了。”

“这种时候?”

“分裂的具体原因还不能知晓,不过应该和之前自由人类军的激进军事行为有关。”

黄少天撇了撇嘴,“为什么那群人就不能消停会儿,简直太烦了。好不容易最近稍微太平点……”

处于成长期的「核」十分脆弱,而如果「核」消亡,那么联盟也将不复存在。而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叶修和苏沐橙却恰巧都不在联盟内部。于是高层最后还是决定暂时将监控任务交给喻文州来处理,毕竟他是这里唯一能够和Festum,甚至是「星核」对话的存在。

“你是不是已经知道点什么了?”即使只是一点眼神的波动也足够黄少天察觉到事态的异常。

“预计在5天后。会有第一波攻击。”

“Solomon的预测?”

“不……是‘它们’告诉我的,Festum……”喻文州轻轻得叹了口气,“理解真是一条艰辛而漫长的道路。”身为同胞的人类的拒绝与来自异界体的沟通,都让“理解”这个词变得深奥而晦涩。

黄少天伸手勾住他的肩膀,“没关系,我在这里。”

他们回首相视一笑。


TBC


过渡一下……

顺便,个人志的天窗地址:https://doujin.bgm.tv/subject/21242

评论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经衰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