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有什么链接失效文章消失缺胳膊少腿的情况都可以留言私信告诉我

愿望(上)

@大概算生日贺【这都迟到一个礼拜了】

@最初的原始灵感来自杏大的家教同人志《Piccolo》【但基本和那个已经没有关系了23333】

@警告,这不是演习,前方有雷!!我之所以没写完就扔出来是因为我忍不住要来扩散一下我的痴(bian)汉(tai)之心

@真的没有任何营养,只有痴汉……


******************************


黄少天迷迷糊糊里感觉自己正处在一个失重的环境之内。他全身都不能动弹,但并没有什么紧迫感,相反,四周始终有一种暖融融的感觉包围着自己。

正当黄少天决定放任意识沉向更深处的时候,耳边突然响起了细碎的话语声……

“——第289620号,黄少天,狮子座,24岁,生日8月10日,愿望是……”

 

9月的G市,盛夏余威尚存,黄少天埋在薄被里的脑袋无意识地蹭了蹭枕头,在空调鼓动空气的声响中,在枕边人绵长安稳的呼吸中缓缓睁开了眼睛。房间里的窗帘拉得很严实,只隐隐透出一点些微的晨光。黄少天眨了眨还有些惺忪的睡眼,他这一觉睡得很沉,除了隐约记得做了个莫名的梦之外,这一夜仿佛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

他侧身看了眼还睡得很熟的喻文州,想着时间还早便伸手去勾床头柜上放着的手机。结果刚一抬手……黄少天皱了皱眉头,好像总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

喻文州正面对他侧卧着,一只手搁在枕头上,另一条胳膊则放在黄少天缩在被子里的那条胳膊旁边——稍微抬抬手就能碰到对方放松蜷曲着的手指。

 

那……那条从后头缠在他腰上的胳膊是哪里来的!?

 

原先还有些浑噩的脑海瞬间如被兜头浇下一盆冷水般整个一激灵,他一把掀开身上的被子,蹭得一下从床上弹了起来。

他这一下动静十分大,自然把喻文州给吵醒了。

“……少天?”

黄少天咽了口唾沫,操着清早上还有些沙哑的嗓音急喊道,“队长!床上有人!有人!我次奥,次奥!快开灯快开灯!妈的!”

喻文州这一时半会儿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但还是扭亮了床头灯。乳白色的点光源照亮了房间的一角,黄少天抽着眼角转过头去看那条已经从自己身上滑下去的手臂到底属于何方妖孽……

“小孩子?”喻文州已经慢慢醒过神来了,凑过来一看,黄少天的另一边正蜷着个小孩儿,黄少天刚才那么大一番动静倒也没把人吵醒。

“这谁家小孩子,怎么会在我们床上的,难道是半夜起床上厕所跑错门了?队长你昨天睡觉前忘锁门了么?不对啊,昨天好像是我锁的门啊!我肯定没记错!我次奥,这小鬼到底是哪里来的!”黄少天一边嚷嚷一边从床上跳了起来,一脸崩溃地伸手去把那孩子弄醒,“喂喂喂,起来啦,太阳晒屁股啦,小鬼快起来!再不起来我就要使绝招了!”

在被一番掐脸捏鼻子后,床上的小孩儿终于蹬了蹬腿,一手推开还在自己脸上作怪的“魔爪”,伸了个懒腰睁开了朦朦胧胧的眼睛。喻文州坐在一边看得眉头一挑,但还不等他发话,黄少天就又车轱辘了起来。

“小鬼你哪儿来的?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爸爸妈妈叫什么?家里地址知道么?电话呢?”

那小孩儿皱着眉头撇着嘴,半天只吐出三个字来,“……吵死了……”

“喂,我靠,你这什么态度,有你这么随随便便跑到别人家床上来的么!家教呢……”

喻文州看着这样问起来根本不会有结果,便适时出声打断了黄少天的连珠炮,“少天……”

“嗯……”

“嗯?”

结果没想到连床上那小鬼也跟着转过了头。

“队长喊我呢,小鬼你答应个什么。”

小孩儿露出个莫名其妙的眼神,“不是叫我么?”

“队长叫少天呢!少天!”

小孩儿不甘示弱地瞪起眼睛,“我就叫少天啊!我叫黄少天!”

……

…………

………………

……………………

…………………………

黄少天脑子里一瞬闪过无数个念头,这么乱七八糟的状况,难道是郑轩那票家伙闲的无聊专门抓个小孩儿来捉弄我?黄少天这名字虽然不是特别稀有,但我们蓝雨应该也没有第二个了吧?难道是我的崇拜者给自己儿子取了个一样的名字?这个解释好想稍微靠谱一点……但是这小孩儿到底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啊!

这边一大一小两人大眼瞪着小眼,那边喻文州也准备起床了,却不想,脚下一动,整个人也跟着僵在了当场。

“少天……”

“啊?”

“啊?”——照样还是两声回答,但这时候喻文州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他把床上的薄被整个都掀了开来,“这里还有一个……”

一个看起来个头更小一点的小孩儿正啜着手指安安稳稳地趴在喻文州的腿边……

 

 

“哇哦,黄少没想到你儿子都那么大了。”

“不愧是黄少,连生儿子都要赶个小爸爸的时髦。”

“小卢你现在再去生个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破黄少的记录。”

“我靠!你们够了啊!我说了这不是我儿子!再说了,这小鬼今年都……”黄少天话才开了个头,才想起来自己压根儿还不知道对方年纪,便索性转过头去戳了戳坐在旁边的小孩儿,“哎,你今年多大了?”

小孩儿这会儿正低头埋头苦吃,蓝雨食堂的自助式早餐看来很对他胃口,肠粉、虾饺、糯米鸡、蛋挞、小碗的云吞面满满当当摆了一盘子。听到黄少天问他,头也不抬,含含糊糊道,“10岁。”

黄少天敲着手里的筷子,“听听听听,这都10岁了,老子怎么可能生得出来!”

李远吞了个虾饺,煞有介事的来回打量了对面那一大一小两个,“我还是觉得像。不说他们是父子简直对不起孟德尔的豌豆,宋晓前辈,你怎么看?”

“黄少这是为了掩盖事实教唆未成年人谎报年龄。”宋晓直接下了结论。

黄少天正准备直接撩袖子准备冲过来教宋晓做人,那边楼梯口突然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少天,帮我抱一下,我去拿吃的……”

一桌子人顺着说话声都转过头去看,只见喻文州臂弯里竟然还抱着一个小孩儿,看身量比坐在黄少天身边的那个小了不少。穿着一身浅蓝色小鱼花纹的睡衣,两只白嫩嫩的脚丫子露在外面,除此之外整个人都很老实的缩在喻文州怀里。

“哦哦哦哦,好的好的。”黄少天找了张纸巾把手都抹了一遍,确定没有什么油腻腻的痕迹了,这才伸过手接过了喻文州手里的小孩儿。

黄少天坐下来,把小孩儿放在膝盖上。那孩子看起来还没睡醒打了个小哈欠很自然的把脑袋靠在黄少天胸口。喻文州弯下腰来低声跟他说话,“有没有什么想吃的?说说看?”

黄少天跟着接上,“是喝牛奶还是喝豆浆?还有粥要不要?你看看这里头有什么喜欢的?我觉得今天的肠粉和烧卖都不错,要尝尝看么?”说着伸手捏了个烧卖递到小孩嘴边。

这孩子虽然看着年岁很小,但并不像一般孩子那么吵闹,这时候看了看眼前的烧卖又抬头看了眼黄少天,很是爽快的咬了一口。

一边那个小一号的“黄少天”看着大概是觉得有趣,油腻腻的手也跟着递过来个蛋挞——还是被咬掉了一口的。

蓝雨的围观群众就这么呆愣愣得看着这俩不知道哪里出来的小孩儿貌似很是兄友弟恭地喂吃早饭。配合着黄少天一脸有些玄妙的“幸福”表情,看起来颇有那么点父子同乐图的味道。

喻文州选了些清淡易消化的粥食小点,还特地跟食堂阿姨要了个小碗。那小孩听话得不得了,也不要人喂了,自己把着勺子一口一口地喝皮蛋瘦肉粥,一碗粥消灭掉大半,再喂就不肯吃了,看来是已经饱了。

如果说黄少天带着个孩子出现蓝雨众人还存了开玩笑的心思,但现在喻文州又抱来了一个,这事儿看起来就不那么好笑了。所有人脑门上都挂着一串问号,这俩小孩哪里来的?

 

除了多出来的那两个小鬼,在座的成年人这一顿早饭吃得都有些心不在焉……哦,后半程黄少天吃得还是很投入的,他抱着的那孩子简直颠覆他以往对这个年纪熊孩子的所有印象。吃饱了也不到处乱跑老老实实坐在黄少天腿上,也不糟践桌上的食物,手里拿着个对他来说还是显大了的勺子,摇摇晃晃地舀一只烧卖放在黄少天面前的盘子里,又分了一只虾饺给一旁的“小黄少天”,然后依次给桌上的每个人都分了点心。勺子举得很稳,如果实在够不到了还会看着黄少天让帮忙。

 

等到结束早饭,喻文州作为蓝雨队长大手一挥,表示训练时间推迟半个小时,然后开了间会议室,必须要解决一下这两个小孩的问题。

鉴于黄少天手里抱着的那个看起来年纪太小了,自然不做沟通首选。

“嗯,你刚才说你叫黄少天?”

“对啊。”

“那你知道你是怎么跑到我……咳……这里来的么?”

那小鬼皱了皱眉头,做出个冥思苦想的表情,看起来还颇像那么回事儿似的,“我好像知道,但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这事儿比较复杂……”

喻文州一早就看出来这孩子和黄少天长得特别像,尤其是说话的神态,轻易就能让他回忆起刚进训练营的时候黄少天的样子,碰到了问题就喜欢煞有介事的皱着眉头,“你说说看。”

“我生日许了个愿。”小孩儿一拍桌子,“其实我今年开学都上小学五年级了,什么圣诞老人啦,流星许愿啦这种的早就不信了,不过妈妈说过生日许愿是讨个彩头,要许的。所以我就马马虎虎了……”

连说话方式都很有黄少天的风格。不过喻文州应付这种自然不在话下,“那你许了什么愿?”

“我就说我想看看自己长大以后的样子!”

在场所有人听了这话心里都是一咯噔,喻文州挑了挑眉毛,这事儿虽然匪夷所思完全不符合科学定理也不符合唯物辩证法则,但事实摆在眼前已经发生,便只能接受,“所以你的意思是,你确实是黄少天,只不过是10岁时候的黄少天。”

“好像是这样吧。不过这里是哪儿?我还在G市么?现在几几年了?都流行些什么游戏?我现在几岁了?工作了么?做什么的?”

黄少天僵着一张脸看着“自己”像个人体十个为什么一样不停地抛出一大堆问题,还是觉得这事儿实在太玄幻。甚至他自己脑海中属于10岁的记忆也已经模糊得无从辨别。

喻文州拍了拍欢乐的小黄少天,“你说你是黄少天,但我们还不能完全肯定……”

“这还不容易。”小孩转过身来看着大黄少天,“你随便出个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答案的问题考考我不就好了。当然如果你一时半会儿想不到的话我也可以说点,比如我上学期期中考试语文不及格我把卷子藏在衣橱右边往下数第三个抽屉右边的缝里了,老爸老妈现在都还不知道。”

黄少天摆出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你回去以后最好能转移个地方。如果你还回得去的话。”

“啊?”

“那张卷子开学前大扫除的时候被我妈发现了,然后你懂的……”

“……懂。”小黄少天拿了支会议桌上摆着的笔筒里的圆珠笔,在A4纸上涂涂画画,“我大概能在这里呆一个星期吧。”

“你怎么知道的?”

“哎,做梦的时候有人告诉我的。他跟我说完,我一醒过来就到这儿了。”

黄少天又想起早上那个模糊的梦来,只能逼迫自己接受这个世界上确实还存在着不少科学所不能解释的“超自然现象”。

 

“那好,少天的问题解决了。”喻文州把视线挪到了另一个小孩儿身上。不过因为有了大小黄少天的先例,这时候他心里面也已经估摸出了个底。他伸手拨开小孩儿额头上齐整的刘海,发现右边额角那里一片光洁。他像是确定了什么般点了点头,说来这感觉确实十分微妙……

对面徐景熙也开了窍,“这小孩,该不会是队长吧?”

喻文州点点头,“看起来是这样。”他看向那个坐在黄少天怀里的“自己”,微微一笑,“你好,我是24岁的喻文州。你应该是4岁的我吧?”

小喻文州眨了眨眼睛看起来有些疑惑,“你怎么知道的?”他说话咬字还带着稚童的软糯粘腻感,听得在场的人心里都软成一滩。

“我4岁那年磕破了脑袋缝了2针,这里留了个疤。现在还有点印子。”喻文州撩起自己的刘海给小孩儿看自己额头上那极淡的痕迹。

结果小孩儿还特别认真地回答道,“我会小心一点的。”

“不过少天是因为许愿才来这里的,那你是怎么来的?我生日是2月,离现在还早。”

小文州转过脸去看抱着他的黄少天……

这时候黄少天的脸已经可疑得漫开了一片红晕,他清了清嗓子,“咳咳……嗯……因为,我也许了愿……”

喻文州嘴角一挑,眼睛已经微微弯了起来。

“想看看小时候的队长……”



TBC


评论(24)
热度(74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经衰弱 | Powered by LOFTER